青岛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肉类进货来源 禁止销售未按规定检验检疫肉类

2020-08-06 16:57: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8月6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同志做客“网络问政”栏目,就餐饮业食品安全规范与监管等问题为青岛市民进行解读。他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畜禽和动物从养殖、屠宰、销售和加工等全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特别是严查肉类进货来源和台账,坚决禁止销售未按规定检验检疫的肉类。

  有网友提问:“未经检疫,无法溯源的狗,在作坊里屠宰、再到市面上销售,屡禁不止!查处力度是否应该加强?查处流程是否该细化?”张杰表示,屠宰和经营狗肉的监管工作涉及链条长、部门多、适用法律也不同,是一项城市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并进行了多次联合行动。虽然查处了一批私屠滥宰窝点,但由于窝点隐蔽性强,查处工作还需要持续推进,也希望广大市民向相关部门提供具体线索,以便早发现、早打击。而对于查处到的违法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行为,也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等规定,对经营者进行依法处罚。

  针对“对于违法销售未经检疫的狗肉怎样处理”的问题,张杰表示,对于市场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等情形,将严格依法调查处理。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就市场监管领域肉类经营行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饭店等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查肉类进货来源和台账,坚决禁止销售未按规定检验检疫的肉类。开展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联合检查。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畜禽和动物从养殖、屠宰、销售和加工等全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