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驾驶员照顾晕车小乘客 贴心举动感动车厢

2020-08-06 15:25:4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这个公交车师傅是真好!碰到小朋友晕车身体不适,他又递塑料袋又起身帮忙照料,既热心又细心!”8月5日下午,市民张女士致电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谈起她乘坐208路线公交车时候的暖心遭遇,十分感动。

  8月3日,青岛208路线驾驶员闫金兴驾驶公交车由唐河路发往台湾路方向。17时35分,当车辆行驶至重庆南路德丰路站,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带着自己年约10岁的女儿登上了闫金兴的车。母女二人上车后不久,小女孩就出现了不适症状,靠在车座旁的栏杆上闭目休息。17时57分,小女孩身体不适加剧,干呕不止,引起了闫金兴的注意,通过问询小女孩的妈妈得知,原来由于当日天气闷热,加上在车厢内长时间佩戴口罩,小女孩犯了晕车症。

  了解情况后,闫金兴立即靠边停车,起身离开驾驶室,从车厢便民箱里取出塑料袋递给小女孩,旁边一位女乘客也热心询问小女孩是否需要喝水。10分钟后,小女孩再次呕吐不止,闫金兴忙解开安全带再次起身,帮助小女孩的妈妈一同轻拍小女孩的后背,随后递上纸巾。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小女孩的晕车症状得到了缓解,闫金兴才放心回到驾驶室继续投入运行。18时22分,车辆到达远洋广场站,母子二人再三向闫金兴表示感谢后到站下车。

  事后,旁观乘客张女士致电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为闫金兴的举动点赞:“驾驶员的耐心和细心,让我觉得特别暖心、感动,这件事虽小,却体现了咱公交的温度和青岛的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