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岛崂山风景区免门票开放!观光车问题全解读

2020-08-06 15:25: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马静静 贺璐阳 青岛报道

  8月1日起,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实行免门票开放。新政策实行不到一周,游客朋友们就遇到了观光车是否变相涨价、观光车乘坐次数、乘坐观光车与自驾到景区是否冲突等问题。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崂山风景区仰口景点进行实地探访。

  仰口检票入口处

  在仰口售票点、入口检票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两地均有免门票告示牌,上面标有“景区内索道、观光巴士、太清宫按原有价格收费”字样。其中,崂山风景区南线游览区(包括巨峰、太清、仰口、华严等景点)观光车票为60元;九水游览区观光车票为30元,规定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原来是90元的大门票加上60元的观光车费,一共是150元,现在大门票90元免了,只需要60元的观光车费用即可。”仰口售票处全域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说。

  北九水景区内风景

  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仰口所在的南线游览区60元观光车两日内有效,游客可以在两天内无限次乘坐,往返于南线游览区各个景点之间;九水游览区观光车票则是当日有效。

  咨询服务台

  那么,是否可以自驾进入景区游玩?工作人员回复:“考虑到保障景区内交通通畅,崂山风景区从2019年8月18日开始,所有游客车辆都要集中停放在崂山风景区大河东以及仰口停车场,然后换乘观光游览车进入景区游玩。”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免门票后游客量大幅增加、疫情防控与需要控制景区承载度等考量,目前,崂山风景区采取先预约,后入园。游客则需要在手机端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网站、“悦行崂山”、“崂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或“一部手机游崂山”微信小程序提前选择游览路线、入园日期及游览时间段,游客按预约情况凭身份证原件检票入园。具体咨询服务电话:0532-966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