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电影《相亲吧兄弟》:“成全”学生时代的爱情 给现实生活注射一剂“美好”

2020-08-06 13:44:4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宇昕 青岛报道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首部轻喜剧爱情片《相亲吧兄弟》于8月5日正式上映。该电影是一部都市爱情相亲片,讲述了一个单身男青年周达相亲的经历,由此引发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在山东日照,影片中时不时的“口音”和演员、剧情等各方面因素给影片营造了一种浓浓的“乡土气”,但也不乏在其中找到了“学生时代”“爱情”“暗恋”“重逢相遇”等这些美好的纯情元素,让影片在“接地气”的同时,也有了一丝丝青春、幸福的气息。

  影片在女主角出场后,与闺蜜的对话以及画面中照片上的信息,能感觉出,她已经暗恋周达很久了,从高中时代就开始。后来的相亲重逢,两人对高中时代的回忆场景,都让人倍感亲切,因为这样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是会真实发生的。很多人在学生时代可能都会有欣赏崇拜的男同学、女同学,但不是所有的“暗恋等待”都会迎来毕业后的“再次相遇”,而在影片中,编剧给出了一种大团圆美好的可能性,让所有有这种感同身受的人在看影片时,有了这样一份温馨的感情寄托。

  与此同时,影片里加入了网络诈骗等要素,也给剧情增加了一些转折和紧张感。男女主人公各自都有自己喜欢且愿意奋斗的事业领域,影片以相亲为主线,也传达了年轻人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