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深圳!青岛首个自然博物教育上线

2020-08-06 13:44:36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当前,青岛正处于“学深圳、赶深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对标深圳,青岛首个自然博物教育项目正式上线,从小给孩子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自然博物教育将邀请青岛的动植物专家、海洋专家,向广大青少年普及自然博物知识。自然博物教育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市园林林业技校、青岛市中山公园管理处、青岛自然博物研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冠名单位是青岛智荣学校,青岛福柏眼科医院作为协办单位。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韩守信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科学知识的普及和自然生态意识的提高。青岛地区植物种类丰富繁茂,是同纬度地区植物种类最多、组成植被建群种最多的地区。有植物资源种类152科654属1237种与变种(不含温室栽培种及花卉栽培类型)。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是中国东部候鸟迁徙的必经地,每年有数百万只候鸟路过,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截至目前,我市已调查到的鸟类,隶属21目71科398种,占全国鸟类种类的28%,占山东省鸟类种类的91%。

韩守信说,青岛正在全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为了让青少年能够走进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学习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从小为孩子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青岛首个自然博物教育项目应运而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