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支降耗做贡献!青客“管家”朱仁先

2020-08-06 13:44:30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解建波 青岛报道

  铁路青岛客运段西安8“管家”朱仁先,身先士卒,主动为节支降耗做贡献。朱仁先,今年56周岁,和他一起同事的小姑娘大多都二十岁出头,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朱大爷”。他从事铁路一线工作35年。

  刚刚从事铁路工作时,他从事运转车长工作。随着铁路的现代化的发展运转车长工种取消,他又转岗从事铁路客运工作。从事铁路客运工作以来,为班组的节支降耗后做贡献,特别是疫情以后。集团公司开展的节支降耗活动,他对每节车厢发的垃圾袋根据客流发放,每节车厢发放的垃圾袋数量不一样,这样大大减低了消耗。并亲自给大家做示范,装满以后是什么样?使很多同事小姑娘明白了,装满以后原来是这个样。

  他经常给班组的同事维修对讲机背面的夹子。因为对讲机用起来的时候,夹子上的螺丝容易松动和丢失。他就定期给同事们的夹子上上螺丝修理一下,如果螺丝丢了,他还自备螺丝和螺丝刀帮忙把夹子上紧,确保我们的安全生产。得到同事们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由于列车生产厂家的车型不一样,有的列车带有原厂配的列车办公席是板质的,有的时候列车编挂以后没有原厂配备的列车办公室。铁路自已配备列车办公席柜子,列车办公席的柜子固定是由班组工作人员来完成的。由于进入暑运以后,旅客补票的人比较多。办公席来回摇晃容易松动,容易磕伤旅客。朱“管家”每趟车出乘前都对办公席进行检查,维修,对容易松动的地方进行修复,确保了铁路旅客安全。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像“朱大爷”这样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值得我们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