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徐州行!青岛列车长这一举动打动旅客

2020-08-05 10:18:46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八月暑运高峰来到,有大量的旅客,残疾旅客的出行也受到影响,但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列车上,上演了一幕温暖人的故事。K914次列车车队长李亮让残疾旅客的旅途变得不再难。

  近日,青岛客运段西安七组值乘的青岛开往西安的k914次列车潍坊站停时,列车长和李亮队长看到站台上服务员和一名手柱双拐的残疾男旅客推着轮椅向列车走来,李亮队长急忙迎上前询问。男旅客姓刘张,今年40岁,是徐州人,独自回徐州老家,然而去往徐州的路上他购买的是2号车厢车票,因为正是暑运高峰期,列车乘车的旅客较多,而张先生的情况十分窘迫。

  李亮队长了解情况后,将张先生搀扶上列车,就近安排在餐车就坐也好放便照顾。途中,李亮队长和列车长端水送温馨,还帮助他上厕所,在列车长和车队长的一路细致周到照顾下,晚上20点21分张先生安全顺利的到达徐州站。

  列车到达徐州站后,列车长提前与车站联系,由车站的工作人员将张先生送出站。车队长和列车长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深深感动了这名旅客,临别时,张先生拉着车队长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