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暑运 为青岛客运段热心列车长点赞

2020-07-05 15:24: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解建波 青岛报道

  7月4日,青岛客运段西安8组值乘的,由西安开往青岛的k912/3次列车西安站站台上,列车长郭华在旅客放行后,发现在站台上有一位老人行走不便,他主动迎上去帮助旅客拿行李,将其送到所乘坐的13号车厢,并为老人一路保驾护航。

  记者从青岛客运段了解到,列车开车以后,列车长郭华主动给老人打了一杯水,并嘱托乘务员,如果夜间旅客要上卫生间,让乘务员及时来呼叫自己,他来帮助老人。因老人腿脚不方便,到达青岛站前,郭华联系了站台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了一个轮椅,列车到青岛以后,郭华主动将老人护送到站台,他的儿子来接他,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郭华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叫马润奇,今年79岁,因为疫情影响,在西安独自生活了有大半年,这次来青岛是要与儿子团聚的,由于老人身体原因,腿脚不方便走路比较慢,当他看到老人与家人团聚时,他感到很开心,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地。

  特别提醒,广大乘车旅客,如若在铁路旅行中有什么困难和不便处,需要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忙时,可以拨打中国铁路集团公司客服服务电话12306,及时与铁路工作人员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