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省内大学生坐上交运返校复学直通车!

2020-06-05 15:59: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鞠 青岛报道

  自6月3日上午开始,20余辆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的“校园直通车”从省内各区县发车,对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第一批省内返校学生实行集中地接回的“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由家乡直达校园指定地点,确保学生安全便捷返校。

  连日来,青岛市的各高等院校陆续分批错时开学,为了配合做好我市学校复学的交通出行保障,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及时与各高校联系,推出“点对点”校园定制直达服务。

  考虑到学生返校途中,需要换乘多种公共交通工具,途中时间长、公共场所人员较为密集、社会人员流动性复杂,且途中公共设施使用频次较多,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减少学生在公共场所聚集频次,减少学生与社会流动性人员接触,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根据不同学校的开学时间表主动开通学生返校“校园直通车”专线,将学生从家乡一站式接回学校,确保学生安全便捷返校,为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尽一份社会力量。

  接驳当日,共调配了20余台车辆状况好、车厢空间大、通风效果佳、座椅间距宽的环保型车辆,采取开通“直通车”定制化服务模式,专门用于保障学生返校复课,实现“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服务。车辆运行前,驾驶员已进行了体温检测,车辆也由专人进行了全面消毒通风。返校大学生纷纷表示,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为他们开学之路增加了不少便利和路途中的舒适感,不禁感叹回到青岛的感觉真好。

  下一步,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将继续做好高校复课直通车服务工作,为高校开辟绿色通道,在学生客流高峰期、集中出行时段做好运力部署,合理调整定制线路及运行班次,全面满足各大高校集中接送学生返程需求,为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秩序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