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随训记(七)|“青岛的干部,越来越融入深圳这座城市了!”

2020-06-02 13:38: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熠 深圳报道

  5月31日,星期日早上7点,实训队六组的队员在驻地楼下集结完毕,准备出发去参加义工活动,“义往青深”是第三批体悟实训队打造的义工服务品牌,在这个品牌之下,各组队员通过参加义工的形式,更深入的融入到深圳这座城市当中。

  在城市志愿服务U站科学馆站,负责人陈亚岚首先为队员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包括形体礼仪、着装规范、安全事项等,随后将队员们分为两队并分别分配了的任务:协助交警在繁忙的路口指挥交通,以及将区域内的共享单车推放到集中停放点。

  参与指挥交通的队员们执勤的路口,临近华强北商业区人流密集,而且道路当中正在施工,交通情况比较复杂。上岗后的队员们,迅速进入了角色,根据红绿灯的变换,用手中的小旗指挥着过马路的行人和自行车、电动车,人流一下变得规范起来。

  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杨警官告诉记者:“义工们的工作,让交通变得秩序井然,对交通管理是一个极大的补充,是现在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负责归集共享单车的队员们则另有一番辛劳,因为共享单车是为了满足公共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所以单车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队员们将单车推放到集中点并摆放整齐,往往一趟就需要走一公里甚至更多,“有时推单车回来,会发现前面推回来的单车又被市民取用走了,这时会特别有成就感,感觉为市民寻找单车提供了方便。”一位实训队员告诉记者。

  深圳的天气是多变的,队员们在烈日炙烤和倾盆大雨的天气交替中完成了3个小时的义工服务,U站负责人陈亚岚表示:“青岛的干部们来深圳学习,能够主动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特别棒!因为志愿者精神是深圳城市精神不可或缺的部分,这是他们第四次来参与义工活动,从表现上看,他们越来越融入深圳这座城市了。”

  据介绍,在到深圳后这段时间以来,第三批体悟实训队已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0多人次300多小时,下一步还将组织集体献血和社区扶老济困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让“来了就是深圳人”真正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U站负责人陈亚岚为实训队员进行“岗前培训”

实训队员上岗交通协管员

实训队员志愿工作中

实训队员指挥交通不忘清理路面垃圾

实训队员志愿工作中

负责收集、整理共享单车的实训队员

志愿工作结束后,实训队员和当地志愿者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