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出“新思维”!青岛市体育局举行“三述”述讲比赛

2020-05-29 14:07: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5月28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述讲比赛决赛。来自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10名同志,围绕“提高协同性”这个主题,着眼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青岛建设,聚焦如何增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深入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正处级干部参加现场观摩,其他党员干部在线收看比赛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清宪书记对提高协同性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份以来,青岛市体育局围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掀起了一场自下而上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5月6日至15日,组织党小组广泛述,6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三述讲台,谈认识、谈想法、谈做法、谈成效。5月18日至22日,组织党支部重点述,20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谋发展。今天上午,在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全局“提高协同性”述讲比赛预选赛,19名优秀党员代表走上讲台,各展风采,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下午的决赛。

  最终,冯国山、王萌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丰富的演讲内容获得一等奖,宋耿、袁华强和杨晓婧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孙震、刘昕煜、蔺方堃、高云、阎博文,获得优胜奖的是张晓、刘晓梅、米建、刘旭宁、胡滨、杨森、曲伟珂。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一个月的局“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组织严密、效果较好,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收获很大。一是深化了认识。通过专题“三述”,大家对协同性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实现途径等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二是明确了方向。10名同志结合工作从不同方面查找了影响工作协同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处方”,为提高工作协同性、深化流程再造明确了方向。三是推动了工作。通过述协同,带动更多的同志掌握协同的方法、落实协同的要求,推动全局一盘棋局面更快的形成。四是锻炼了干部。参加述讲比赛的同志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电、思考沉淀,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五是促进了学习。通过人人参加“三述”,倒逼大家静下心抓学习,研究思考工作中协同性问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车景华强调,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提高工作协同性”专题三述成果的转化。一是要增强改革的意识,协同是改革的内在的必然要求,要增强改革的意识,从改革上推动协同。二是要有全局的观念,学会从全局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把体育工作放到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三是要有主体意识,深刻认识到人人都是协同的主体,主动与他人搞好协同。四是要有自强的能力,协同需要双方旗鼓相当,互相匹配,自身能力足够才能与他人充分协同。五是要有舍得精神,协同需牺牲奉献,唯有懂得付出,才能获得回报。

  下一步,青岛市体育局将充分用好“三述”平台,推动“三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推动专题“三述”成果转化,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掀起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新,把问题述深、把思路述透、把办法述实,不断增强“三述”的启发力和创新力,让“三述”真正成为推动体育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