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中山路过街天桥…老青岛人这样说(视频)

2020-05-29 09:21: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刘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蒋甜  刘晓  青岛报道

  一二一,上街里,买书包,买铅笔,这首童谣对老青岛人来说在熟悉不过了……青岛人口中的“街里”泛指中山路,而中山路过街天桥更是承载不少青岛人的回忆。中山路过街天桥于近日将拆除完毕,5月27日,大众网快快帮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天桥出入口已封上围挡,等候拆除。在现场,不少青岛市民前来拍照留念,一些摄影爱好者也前来拍照留作念想。

  “这座桥有三十多个念头了,小时候总喜欢在桥上跑来跑去。”在现场,作为老市南人的王女士正在跟朋友在桥下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这个桥对他们八零后有着不少回忆,“小时候在桥上买各种小东西,买画笔就去天桥这头的环球商店,买衣服穿过天桥上那头的大厦。”王女士说,对这个桥更多的是对小时候的回忆,而谈及中山路复兴,王女士称作为老青岛人的她是充满期待的。

  据了解,中山路过街天桥于1986年8月1日开工,9月30日竣工,架设于老国货公司、新华书店、老环球之间,历经34年风风雨雨,见证了中山路的兴衰,是横跨青岛人记忆的一座天桥。

  大众网快快帮记者了解到,拆除中山路过街天桥只是老城区改造整体规划的其中一步,天桥拆除后,原址附近将重新打造中山路的步行街。为了解决车辆调流的交通问题,济南路四车道拓宽工程也将纳入规划。

  另外,中山路劈柴院计划在6月底或7月初开街运营;宁阳路片区打造的民宿街区将在8月份开门纳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