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老博会”将于7月举行

2020-05-27 14:56: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2020年5月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2020年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7月3-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2020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2020年7月3-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将秉承“孝润齐鲁·安养山东”的理念,围绕国家、省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发展政策导向,聚焦产业发展趋势,开发服务市场需求,汇聚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和科技创新产品,加强领域内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快速发展。
  本届博览会预计展出面积15000平米,届时将吸引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法国、澳洲、日本、韩国、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展商,近万种相关品牌产品及品牌服务机构参展,预计到场观众将达到20000人次,专业采购商比例将达到70%以上。

        博览会将涵盖老年生活类工业产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类产品,康复护理及福祉辅具类用品,“5G”智慧健康养老等平台类产品,医养结合建设及服务项目类产品,适老改造设计项目类产品,特色机构及旅居候鸟服务类产品,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老年养生保健及餐饮供应类产品,老年保健医疗医药类产品等,融入了更多新型老年产品、拓展了更多服务范围,为老年人获得更优质的晚年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博览会将同时举办开幕式、中德国际高峰论坛、2020山东及青岛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招商推介会、“2020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养老服务十佳品牌”和“2020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十佳养老创新项目评选活动”。还有老年文艺节目演出、社区老年人风采大赛(书法、歌咏、舞蹈)、现场老年人免费健康义诊等活动,尽情展现乐龄风采,为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会现场,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指出,青岛市是全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快、高龄化和空巢化突出的城市之一。如何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美满,既是社会关心的问题,也是政府的重要职责。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批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去年以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深化养老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又配套制定了8个相关文件,构建了青岛市新一轮的养老服务政策,对助推全市养老服务与养老产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举办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是推进全省和全市发展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的重要举措。
  据悉,自2016年以来,青岛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展会秉承“老有颐养·仁孝天下”的理念,立足青岛,辐射华北地区,共有国内外100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上万种养老服务业的科研和实践成果,累计接待观众70000人次。
  同时,王哲介绍,经省民政厅同意,自2020年,“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升级为“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将打造成为全省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交流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促进全省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