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洗车 这些“神器”帮到你

2019-02-21 08:35: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刘佳宁

  农历春节假期结束,不少车主回程后,都会选择为长途奔袭的爱车来一次“洗白白”。如果你想自行洗车,那么以下这些物品会是你的好帮手。

  家用洗车机

  家用洗车机体积小巧,可先提前充电并为水箱加满洗车水。在高压作用下,可喷射出高压水流,有效冲洗车身污渍。不过,市场在售的家用洗车机品种多样,车主在选购时要留意配送水管的长度,记者了解到,某些品牌配送的水管在两米左右,而最长的则达八米,长度足够,则更便于洗车所用。其次要留意压力。压力不足则洗车效果大打折扣。某些产品峰值压力标示为110Bar,这类产品的水压基本能满足洗车所需。另外,需关注流量指标,流量太小,同样无法有效洗车。最后,可选择一些多功能产品,例如配备了喷头、泡沐喷淋、旋转清洁头等功能的家用洗车机更符合个人需求。

  价格范围:

  300元-1000元不等

  柏油清洁剂

  水冲只能冲洗汽车表面的如泥土、落叶等污渍。但对于柏油等则无能为力。洗车时,车主可以选配使用祛除柏油的专用清洁剂。记者了解到,这类产品选择较为丰富。使用时只需对污渍进行喷涂,稍等片刻则可轻松抹除。这类清洁剂可对付柏油、沥青、飞漆和焦油等工业类污染物。如果爱车长期停放户外及树下,则可选购虫胶清洁剂,这类产品可有效祛除鸟粪、树胶、虫胶等自然类污染物。

  价格范围:

  20元-100元

  洗车水蜡溶液

  清水洗车效果往往不佳,不妨选择洗车水蜡配合使用。这类产品多为浓缩型溶液。一瓶2L装产品约可满足15-20次洗车所需。使用时,根据产品配比要求,添加清水开稀,即可产生丰富的洗车用泡沐溶液。该类产品具有祛除一定污渍,降低洗车时对漆面的损害,还具有亮光作用。

  价格范围:

  30元-80元

  Tips:自己动手洗车虽然不轻松,但可谓乐在其中。但在洗车时,注意水电安全,避免车内重要电器元件进水或渗入祛污溶液。其次,建议购买专业的洗车用毛巾、尘扫等工具。其次,汽车室内清洁也十分重要,对于皮质座椅或木制面板等,需要谨慎使用化学物品,以免对其造成损伤。(记者 刘佳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