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汽车油箱还有这种秘密,车主们加油时要留意了!

2017-12-22 15:28:00 来源: 倒转流年 作者:

  很多车主都是看车内的油表来得知油箱还有多少油,很多时候车主们会发现后半箱油比前半箱油用的快,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就一定油表上的指示数据是怎么来的?比较常见的燃油指示表:电磁式、电热式和电子集成式,这三种都属于可变电阻式,所以浮在上面的浮子,会随着油面高度的改变而改变它本身的位置。

  由于这三种应用的油面高度传感器的原理是相同的,因此当油箱内的燃油温度如果出现了变化,会影响所测得的数据会有所偏差。例如你晚上停车时,虽然显示还有半箱油,第二天早上,当车一启动的时会发觉比昨晚显示的半箱油少了一格。根据这个原理来讲,传感器的误差是极大可能导致我们感到前半箱油要比后半箱油耐用。

  其实导致后半箱油不如前半箱油耐用的原因并非这一项罪魁祸首。油箱的独特的造型和位置隐蔽,导致很多朋友都不清楚汽车的油箱是什么样子的,常常看见卡车油箱的车主们,或许会自然而然的认为普通车子的油箱也是非常规整的形状。

  其实无论是轿车、SUV还是MPV,都不可能有特别规整的空间去摆放油箱,原因是:油箱需要避开排气管、传动轴或者悬挂等部件,所以大多数油箱的造型全是非常不规则的形状,这一点也决定了油箱下半部分的容积和上半部分的容积不相等。刚刚我们提到的燃油表都应用了电阻式油面高度传感器,也就是,传感器所测量的中心位置是油箱几何上一半的位置,而并非容量一半的位置。

  大多数油箱的上半部分比较规整一点,但下半部分因为受到排气管、悬挂等因素的影响,只得做成不规则的形状,如此一来油箱下半部分的容积就要小于上半部分。谈到这里,相信朋友们就会明白前半箱油比后半箱油耐用的真相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