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入冬必备的5项保养,你已经完成几个了?

2017-11-17 15:46:00 来源: 趣车生活 作者: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棉服已经上身了,汽车也要进入入冬保养期了,虽然平时开车不用过多地注意是否伤车,但是必要的保养还是需要有的,众多老司机都知道汽车寿命长短不在于平时磨损,而在于保养。那么针对冬天,汽车哪几块需要保养呢?

  1、防冻液

  防冻液是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的冷却介质,一年四季都是要加的,平常它可以起到防腐、防锈的作用,而到了冬天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冷却系统结冰,从而减少对发动机的损害。一般情况下是需要两年更换一次的,并且不同的防冻液不要混用。

  夏天如果防冻液突然要更换的话,可以用纯净水或者是蒸馏水代替一下,但是要及时进行彻底更换,冬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一定不可用水替代。另外现在的防冻液冰点一般为-15℃,-25℃,-30℃,-40℃,选择的时候冰点要比本地区最低温度低10摄氏度左右。

  2、车身打蜡

  冬天人洗澡就不像夏天频率那么高了,更不要说车了,那么冷的天,可能一个冬天还不洗一次车呢,所以一定要提前给汽车打一次蜡,相当于给它涂了一层保护膜,下雪化水后不容易沾在车身上,就不会出现结冰的情况,减少对车漆的损害。

  3、轮胎胎压

  轮胎胎压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不可过高过低的,冬天需要提前检查一下,定期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情况,防止一侧磨损过大,造成轮胎内外侧不平衡的情况,所以定期去4S店检查一下轮胎动平衡,适当调换一下轮胎的位置。

  4、玻璃清洗液

  玻璃清洗液在冬天的使用次数可能会相应减少,但是也是要及时更换成为不怕冻的玻璃清洗液,如果跟夏天用一样的,就会容易在玻璃上结冰,所以夏天的玻璃清洗液不适用于冬天。

  5、清洗积碳

  清洗积碳这个之前就有提到过,但是入冬前要彻底清理一次,因为冬天点火困难的一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积碳造成的节气门、进气道堵塞。

  6、润滑油

  冬天跟夏天用的润滑油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因为夏天温度高,冬天温度低,同一款润滑油在不同的温度下粘稠度会不一样,流动性也会不一样,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温度更换不同的润滑油。

  除此之外,机油、齿轮油、轴承润滑油在进入冬天后都要进行相应的更换,从而保证汽车最好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