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个汽车保养不能省,不信一年爱车就报废

2017-11-02 11:12:00 来源: 人民汽车叫大众 作者:

  很多人经常抱怨,车子买来开的时间不长,就出现了各种问题,其实汽车就跟人一样,定期需要保养才可能维持正常的运转,尤其是开长途车之后,汽车的部分零件长时间使用,不加以保养就很容一出现磨损问题,等到真正坏的时候再想到保养,这个时候就已经迟了,而且维修费用也是非常高的。小编也因此整理了几个不能省的汽车保养,让大家加以重视。

  1:注意保养里程

  其实车子一旦开到一定的里程数之后,就要进行保养,很多车主都抱有侥幸的心里,可能5000公里就要换机油的时候非要拖在6000公里,表面上是省钱了,但是实际上会使机油的粘性和清洁效果降低,得不偿失。

  2:不使用劣质的零部件

  现在市面上卖汽车零配件的很多,很多车主为了贪图便宜,就会学则质量差的,但是这样会损伤车子的性能,尤其是汽车的机滤,使用劣质的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的损伤,因此,像这些涉及安全的还是不要贪图便宜

  3:勤洗车

  车子长时间被雨雪冲刷,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很容易损伤车漆,如果不经常冲洗,就容易残留具有腐蚀性的物质,因此可以在车子表面涂上一层车蜡,不仅能够提高漆面的光泽度,还可以对车身进行一定的保护。

  4:定期清洗更换空气滤芯

  空气滤清器是可以过滤空气中的各种灰尘以及杂质,如果这些杂质进入气缸内燃烧,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从而缩短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定期的清晰和更换是非常重要的。

  5:经常检测胎压

  轮胎可是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胎压过高,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胎压过低,会增加汽车阻力增加油耗,还有就是要注意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以免发生打滑的现象

  6:四轮定位

  车辆的四个轮子和各个部件的安装都是有相对应的位置,要是出现偏差,对车子的正常行驶就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容易出现车子跑偏的现象,增加了安全隐患。

  7:车险

  很多人买了车后,认为自己的驾驶经验丰富,都不会选择买车险,但是,有些车险还真的不能省,比如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能够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保障车主的利益。买车险,是为了能够在我们开车的时候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带来经济上面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