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它,汽车成了“花瓶” 七招教你保养好它!

2017-10-19 17:23:00 来源: 谈车教授 作者: 分享到

  众所周知,汽车电池作为汽车成功点火的重要一环,对汽车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若果电车没电或者损坏,你的爱车就无法正常点火启动,更别说其用其他设备了。可以这么说,没了蓄电池,汽车自身就是一件摆设品,没有任何的实用价值。

  汽车电池既重要,却也是极易受损的物件,即使没有意外损坏,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电瓶蓄电量也慢慢下降,最后只能更换。这就要求我们在平常一定要注意对汽车电瓶的保养。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如何正确的保养汽车电瓶。

  一、防止电瓶亏电

  要想让蓄电池不亏电,就要要特别注意在熄火状态下不要长时间用车上的CD、点烟器等充电,这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电瓶电流,如果亏电很容易造成蓄电池的损坏。

  二、停车熄火前先灭灯、关音响

  在用车结束,准备停车熄火时,一定要先关掉灯光、音响等,然后再熄火。这样不会耗费电瓶的电量,特别是小灯、转向灯等,下车后再检查一番,不要忽略这一点,一旦灯光长时间开着,对电瓶非常不利。在夜晚开车时也要注意,先发动车辆再打开灯光、音响等。

  三、切忌熄火不关空调

  因为汽车空调的耗电量特别大,有些车主习惯熄火不关空调,这样下次启动车辆时,空调自动运转,这时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时间长了会对电瓶造成损耗的。

  四、定期清洁电瓶

  在你用车后,每隔一段时间就该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会使得电瓶上的白色酸蚀粉末得到清理,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

  五、汽车要定期开动

  若长时间不使用汽车,电瓶的电量会慢慢减少,最终导致汽车发动困难。即使车辆用不到,也要隔几天开一次,让电瓶充充电,保证电瓶始终处于满电的状态。

  六、及时观察电瓶状态指示灯

  现在很多车辆液晶显示屏上都会有电瓶状态指示灯,提示电瓶的使用情况,当电瓶出现电压不足时,该指示灯会闪动提醒,就要仔细的检查了,因此平常要关注好这个指示灯。

  七、定期送检

  由于电瓶属于消耗品,因此,为了让电瓶保持最佳的性能,最好每隔半年去4S店检测检测电瓶,看看蓄电能力如何。一般来说,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保养好的话能够撑到4年,但越往后送检的时间就越短为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