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别乱用车灯 正确的使用方法在这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8-22 09:21:00

关键词: 近光灯 雾灯 汽车生活 智富 远光灯

  汽车灯光该如何使用?这个问题可大有讲究,因为一旦用错,轻则罚款扣分,重则引发事故······

  汽车的灯光包括行车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转向灯、倒车灯等几种。想知道灯光如何用,首先你得认识这些灯光的标志。

  仔细看一遍!

  认识完灯光,下面看看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哪种灯光?

  1、夜间行车

  应该开启的车灯:傍晚时分天色稍暗时可开启示宽灯;夜间行车应开启近光灯。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关闭远光灯,避免给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造成危险。

  2、雨雾天气

  应该开启的车灯:能见度不算差时,可开启示宽灯;能见度较差时,应开启近光灯和雾灯。

  雨雾天气能见度比较低,开启车灯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别的驾驶员看到自己的车子;二是为了看清前方的道路。

  3、隧道行车

  应该开启的车灯:近光灯即可,切忌开启远光灯或雾灯。车灯太晃眼,危害其实很大。

  很多车主觉得:隧道里也有灯,为什么还要开灯?

  隧道光线并不好,开车进隧道开灯是为了保证进入隧道和驶出隧道时减少与外界的光感差。此外,初进隧道时,会觉得很暗,还需要开 车灯来增加光的照度和提示后方车辆。

  4、地下车库

  应该开启的车灯:近光灯。

  地下车库开车,其实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地下库不仅光线不足,而且布局相当复杂,车位窄、直角弯、陡坡等高难度驾驶动作都在考验车主。开启车灯的目的,是为了提醒他人你的位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