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一起聊聊真皮座椅与织物座椅的优缺点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8-21 08:34:00

关键词: 真皮座椅 皮质座椅 汽车生活 智富 布艺

  有些对品质要求很高的车主会在座椅选择上格外重视,买车的首要选择就是看带有真皮座椅的车型;现在的汽车座椅大致分为真皮和布艺两种,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二者之间的优缺点,方便大家认清自己的配置需求。

  真皮座椅

  是指座椅的面料采用真皮,汽车真皮座椅的使用虽然已经不再是一种品位的象征,但同一款车型推出的不同款还是会因真皮和普通的布料座椅来区别它的身份高低。好多人买车时也会刻意选择真皮座椅,觉得真皮座椅有档次,舒服而且耐脏。

  优点

  1、容易清洁;相对于绒布座椅来说,灰尘只能落在真皮座椅表面,而不会深入到座椅深层,因此用布轻轻一擦就可以完成清洁工作。

  2、更易散热;虽然真皮也会吸热,但是它的散热性能比较好。

  缺点

  1、表面易损;如刀、剪、针等尖锐硬物会在皮革上就留下印痕,并且容易老化。

  2、坐的感觉比较滑;由于皮质座椅材料特性的原因,使得我们坐上去会感觉非常滑,摩擦力比较小。

  3、可能烫伤;若是气温较高,坐上座椅之前还需多加小心,但是在冬天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一些爱车的朋友,别人坐上他的爱车就会下意识的提醒身上的钥匙别挂着座椅,牛仔裤上的装饰品也要注意,总之就是小心翼翼。

  布艺座椅

  优点

  1、不易破损,寿命长,而且修复难度低,同时还不容易老化。

  2、绒布座椅摩擦力更强,坐上去感觉更稳,不会有打滑的感觉。

  3、制造成本低,透气性好。

  缺点

  1、容易脏且不易清洁;脏东西会落入到座椅里面,清洁起来非常麻烦。

  2、散热性不好;由于织物座椅的吸热性比较强,夏天坐上去会感觉很不舒服。

  这类材质的座椅会让一些讲求品味的车主觉得掉档次,从质感和视觉上来说,真皮座椅确实能给人很大的体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