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打“违法大户” 违法记录超50条别想逃出卡口法眼

2017-12-13 13:4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脱审超1个月、违法记录超50条的车主注意了,一旦开车上路,交警卡口将自动报警!11日,槐荫交警98名警力分布在27个路口,仅早高峰时间便查扣相关机动车32辆……

  11日7:40左右,经六路槐村街路口处车流不息,一辆载客出租车驶来,结果被卡口自动锁定。

  记者当时正在槐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内,只听电脑音箱中响起了一连串警报声。这时一辆出租车的行驶轨迹在电脑屏幕上传来,工作人员连忙将预警信息通知了路面执勤警力。还没经过经六路槐村街路口,这辆出租车就被交警拦下。

  出租车经过时,卡口为何自动报警?槐荫交警介绍,卡口即道路交通治安卡口监控系统,一般安装在道路上,可对经过的车辆进行拍摄、记录与信息处理。卡口能自动识别并记录过往车辆的车型、号牌、颜色、车速、行驶方向、经过时间等信息,并能验证出车辆的合法身份。此外,卡口也能自动核对黑名单库,一旦发现黑名单库中的车辆,或者号牌信息跟登记车辆特征信息不符的,就能够自动报警。而这辆被查的出租车,自今年2月19日至今,已攒了51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其中,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最多,有29条,此外还有超速、实线变道、加塞等行为,一共记56分,需缴纳罚款5450元。

  交警依法查扣了这辆出租车,并把驾驶员展某带到大队进行安全教育。展某辩解说,车主虽然雇了2名固定的司机,但司机有时有事,也常出现临时找人替班的情况,“我刚上了两周班,违法记录不是我造成的。”因司机展某不愿多谈,交警又电话通知了出租车车主,督促其尽早处理车辆违法。

  “经一纬十二请注意,一辆白色长城轿车正在德裕路北口,可能向你驶来,车牌号是……”8:11,指挥中心里的警报再次响起,白色长城轿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被德裕路北口的卡口发现,并发出了报警信息。

  与此同时,卡口还自动分析出了该车的运行轨迹,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路面执勤警力补充道:“根据以往的轨迹,这辆车会在经一纬十二路路口右转。”果然,这辆车不久后便因脱审被执勤民警在经一纬十二路路口拦下。

  据槐荫交警统计,11日早高峰共调集98名警力,在27个路口展开查处工作。截至当天上午9点,共查扣卡口预警机动车32辆,其中以脱审超过1个月和违法记录超过50条的为主。

  ●相关链接

  哪5种车辆上路卡口会自动报警

  据槐荫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只要违法记录超过50条的车辆,经过卡口时就会报警。失去驾驶资格的人名下的车辆经过卡口时也会报警。比如,某人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5年之内不得重新考取,他名下的车辆一旦上路,就会被卡口作为关联车辆发出预警。另外,肇事逃逸嫌疑车辆、车辆脱审超过1个月的车辆、疑似假牌套牌车辆一旦上路,卡口也会自动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