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买到漏雨二手车 瓜子直卖网:漏雨系排水管堵塞

2017-10-1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李含超 实习记者 滕晓阳)近日,青岛市民逄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80902818反映,说他9月16日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买了一辆名爵MG-3,没想到9月30日就出现了天窗渗水;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只是进行了维修,在此期间对逄先生造成的损失并没有进行补偿。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就此答复大众网记者,经检测,车子漏雨是因为天窗排水管被堵塞,不是什么大问题。

拍摄的渗水天窗(逄先生供图)

 

车内渗水约1厘米(逄先生供图)

  逄先生介绍,当初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买车看中的就是他们的品牌保证,以及宣传的通过“259项专业检测”等承诺,但是车到手没过几天下雨时,天窗竟然渗雨,车里积水足有一厘米。在反映给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后,他们让逄先生提车去维修厂检测,结果发现是车内的天窗导水槽严重堵塞,“他们只维修了排水管,对我个人的损失和车内的积水问题没有答复。”逄先生对此很不满意。

  大众网记者登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根据逄先生提供的购车链接,找到了该车的信息。在网页显示的259项检测报告中,记者发现事故排查检测中的7项泡水排查检测均显示正常,并且网站中高级车辆评估师对该车给出的结论是“经检测,此车无重大事故,车况优秀,值得入手。”

 

  另外,逄先生对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传的“无中间商赚差价”也有疑惑。实际上,逄先生支付了3.3万元车款,而卖主只收到3.2万元,差价1000元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以保卖费为由所收取,这个费用是否合理?还有就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收取了逄先生服务费3500元,但是车辆出现问题后他们只是维修了导水槽,而对其造成的损失并没有明确答复。

  记者随后采访了青岛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车子的天窗排水管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在树荫下停车,叶子或沙尘积土卷进去造成的排水管堵塞,属于正常出现的问题,并且他们也进行了维修。

  12348法律维权服务专线李律师告诉大众网记者,二手车质量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是易损坏的用品。二手车出现质量问题只要能修复也无可厚非,并且网站进行买卖赚取利润也情有可原。但是网站宣称“通过200多项检测”以及“不收取中间商任何差价”是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3500元的服务费实际上就是变相收取的中间差价。这种情况实际上已经是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