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凯迪拉克XT5评测

2021-04-30 10:5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凯迪拉克XT5去年完成了一次小改款,采用了带有可变缸技术功能的2.0T发动机,而刚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新款车型再次到来。那么这次今年2月刚上市的新车相比老款又有了哪些变化呢?

  外观:

  此次改款最主要还是针对动力部分,车辆的外观内饰与改款前没有太大区别,其实XT5的外观并自上市后就没有太大的变化,相比刚上市时的变化在于中网与尾灯。目前凯迪拉克依然保持两种家族化风格,一种采用黑色中网+透明尾灯,凸显动感,另一种则采用镀铬点阵式中网+红色尾灯。基本就是他们的运动款和时尚款的区别,运动款看过去侵略性更强一点。

  内饰:

  我们此次测试的车辆为全系最高配的四驱铂金版,它的内饰采用了专属的璇棕配色,整体的氛围及豪华感营造得非常到位。

  这台试驾车的内饰用料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除了视觉效果足够豪华外。在触感方面,日常能接触到的部分基本采用了皮革+翻毛皮的材质包裹,同时辅以实木装饰点缀,不得不说凯迪拉克在内饰用料上还是足够考究的。无论是整体搭配还是细节的处理上都对得起这个价格。

  多媒体功能更丰富

  车辆的除了内饰用料十分给力外,这台顶配车型的配置表现也挺不错,除了夜视系统外,还带有流媒体后视镜,原厂行车记录仪、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等配置,但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车机依然为CUE系统,但有了百度语音互联交互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查询航班、违章查询等功能。并且支持OTA云升级,流量方面,支持每年100G免费车载流量,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使用。

  空间

  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算是中规中矩,十分规整,支持按照4/6比例放倒扩展容积,满足日常使用应该没有什么为题,储物空间属于一个不错的水平,前后排都有足够的储物格摆放物。

  车内这个小哥哥身高1.88,可以直观感受一下这个小哥哥坐车内的效果。

  车辆驾驶感受/测试成绩

  动力表现

  动力方面,新款凯迪拉克XT5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带有可变缸技术,新款车型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车型均匹配了48V轻混系统,该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10kW,峰值扭矩为50牛·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车辆采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试驾车还带有四驱系统。

  车辆的油门响应颇为积极,让这台看似敦厚的车子有了非常轻快的驾驶感受,车速总会自不知不觉间就提了上来。9AT变速箱的表现兢兢业业,它总能给你找到最为合适的挡位,同时还能保持最大的燃油经济性。车辆带有的可变缸技术,主要是在中等与低转速等动力需求不大的工况,通过改变凸轮轴位置关闭部分气缸的进排气门,同时停止对其供油。而在实际驾驶时几乎察觉不到切换的过程,并且仪表盘上面也没有明确的指示,48V轻混系统对于车辆从起步能提供轻微的动力帮助,而我实际体验下来感觉车辆启停响应变得更快且抖动也变得更小了。

  底盘悬架方面,XT5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结构,试驾车型还采用了四驱系统,整体的滤振表现在同级中算是中规中矩,车辆给人一种十分紧绷的感觉,在普通路面行驶时有着很不错的贴服感,但遇到一些颠簸路面时,如果它的表现能再偏舒适一些或许会更适合这一级别消费者对它的期待。车辆的转向的略微偏沉,车头指向性也算不上非常灵敏,但对于一台SUV来说也没有任何不妥,日常驾驶无论是男性还是女司机都能轻松驾驭。

  凯迪拉克在隔音方面的表现可是一大强项,XT5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车辆全系搭载主动降噪技术和夹层玻璃让车辆在行驶时有着很不错的静谧性。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都被控制得十分理想。

  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我们采用舒适模式,全程开启空调,温度设定22度,行驶路段分别包括城市快速路,拥堵路段及高速道路。最终实测百公里油耗8.2L,相比起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

  点评:

  XT5这次改款主要是针对动力部分,虽然加速成绩并没有提升,但油耗变得更低更亲民,其用料十足的内饰也依然能打动许多消费者。总的来说,它依然是一款开起来让人足够轻松、惬意的车型,外观足够时尚好看,内饰用料在同级中应该算是很拿得出手的一类,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多媒体系统经过多次升级之后也基本处在主流水平,驾驶方面,厚重的底盘加上不错的动力平顺性以及同级别中十分不错的静谧性让它依然能在这一级别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赏车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州北路30号

  赏车电话:0532-8909577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