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安全!领克02对比丰田奕泽

2019-04-0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小型SUV以其出色的外形设计和良好的通过性,十分受到年轻的消费群体欢迎,同时在市场的销量也在不断的提升。然而不论何种车型,其安全性都是买家首先应该考虑的问题。三月下旬新鲜出炉的C-IASI第二批车型测试结果中,SUV丰田奕泽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在第一批车型测试中同样表现出色的领克。拥有领克01优良传承基因却未经“大考”的领克02与风头正劲意气风发的丰田奕泽之间究竟能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领克02与丰田奕泽的车型对比。

  外观上

  领克02在设计风格上和领克01可以说是一脉相承。其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和横幅的进气格栅设计都曾在领克01身上出现过,在整体的风格上领克02显得更加的流畅而且显得更加的动感一些,两端的车灯设计上有着向下延伸的趋势,双腰线的设计让整体充满了力量感。车尾给人的感觉比较圆润,与犀利车灯配合非常耐看,属于越看越好看的类型。

  奕泽算是丰田在tnga上首推车型,在外形的设计上相对更加的年轻化一些。通过线条的修饰使得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的立体和激情,而且在车头的线条上更急的细致一些,从而达到了提升气场的目的。奕泽的车尾可以用夸张来形容,有上下两层镂空尾翼,在时尚的同时符合空气动力学。下面的鸭尾状的尾翼非常的突出,再加上悬浮式的后尾灯,一种“未来科技”的感觉油然而生。

  领克02原厂配备的是固特异牌轮胎,尺寸为235/50 R18。大小上与车身匹配,除了不同钢圈搭配不同的车身颜色。而选装的19英寸马牌轮胎,三叉戟一样的辐条个性鲜明,配合轮胎更小的高宽比,会显得更加激进。

  奕泽采用的轮胎是邓禄普ENASAVE EC300+,尺寸为215/60 R17。同样是采用了造型新颖的轮圈样式,旋风式的双色轮圈搭配运动感极强的车身,呈现出来的运动氛围更加的浓厚。

  从外观上看,领克02要比奕泽大上一圈,虽然高度相较奕泽矮一些,但是轴距更长。二者给人共同的感觉就是“激进”,然而细看之下,领克显得相对稳重霸气,而奕泽则是更加青春激情。

  内饰上

  领克02与沃尔沃XC40同样来自CMA的平台,但是内饰的细节方面跟沃尔沃几乎完全不同,相同的是北欧风格的精致感,它的细节处理带有德系车所没有的细腻感。小巧的液晶仪表盘,按键上面细腻的花纹,仿木纹的内饰条,以及哑光的金属装饰,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

  奕泽的车内设计并没有外观那么亮眼,不过其个性的感觉是不变的。线条层次丰富而富有变化性,采用了大量的菱形按钮设计,操作方便功能强大。悬浮式的中控屏加强了整车的科技感,空调的出风口及功能按键呈阶梯式,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突出动感。

  领克02的座椅非常厚重,是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头枕和椅背是连体的,而且侧面的支撑非常的高,体感好,有像保时捷座椅的外观。

  奕泽的座椅同样采用了皮质的包裹,填充物柔软舒适,也有着不错的包裹性,造型上更加运动立体,但是前排坐垫较短。

  安全配置上

  继承了沃尔沃安全基因的领克02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多达17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除此外,自动泊车、盲点辅助、智能远近光、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等系统在领克02上都有配备,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非常“沃尔沃”。

  奕泽是TNGA丰巢概念的首款SUV,在被动方面,奕泽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车主的安全。而在主动方面,奕泽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这套智行安全承包了从外到里所有的安全范围,从刚性车身到车道偏离预警,从远光灯自动调节到动态雷达巡航,不愧是C-IASI测试中的赢家。

  总的来看,不论是外观霸气内在细腻的领克02还是将青春个性张扬到底的奕泽都是十分优秀的SUV,价格上二者也比较近似,究竟如何选择呢?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