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B级顶配大比拼!亚洲龙、凯美瑞、雷克萨斯车型对比

2019-03-28 13: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3月22日上市的亚洲龙可谓近期的一个焦点,早在18年官宣的时候就备受关注的亚洲龙像是一颗石子,搅动了B级车的市场。今天我们将亚洲龙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与凯美瑞2.5HQ旗舰版、2018款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B+级)放在一起比较一下,究竟谁才是丰田B级车中的赢家。

  外观方面

  亚洲龙:横盾式格栅宽体大嘴前脸营造出了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大气动感。

  凯美瑞:中网大气而不显臃肿,精致的镀铬装饰条综合了运动感与时尚感。

  雷克萨斯ES:品牌标志性纺锤形中网,纵向格栅饰条更加生动,保险杠两侧的“八字胡”造型使它有一种犀利的贵气。

  同样采用大面积的中网,亚洲龙的中网面积相对于另外二者更大一些,只看前脸的话,亚洲龙霸气,凯美瑞年轻时尚,雷克萨斯则带有贵气。

  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同样采用了丰田新的TNGA-K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有着一定的相似度。侧面线条流畅飘逸有层次感。车尾造型设计与车头类似,贯穿式尾灯稍稍凸起,进步一提升了横向视觉拉伸感的同时还有极强层次感。

  凯美瑞的车身侧面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简单却完全不会单调。而车尾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外加牌照框以及尾灯造型的效果加成,让车尾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运动感。

  雷克萨斯ES的灵感完全来自于大自然,包括风、溪流以及生物,线条犀利灵动生机勃勃,修长低矮的身段绽放出“黄金比例”。臀部开始略显肥硕,削弱了整体厚重感。

  车身尺寸而言,B+级的雷克萨斯ES最大,亚洲龙与其相差无几,二者都比凯美瑞稍大。

  内饰方面

  亚洲龙保留了海外内饰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简约。悬浮式液晶屏却没有带来很强的科技感,而布局与功能划分很显清晰。内饰做工与用料值得肯定,搪塑材质的应用手感与视觉效果都很不错但缺少了一点豪华气息。

  凯美瑞的内饰线条复杂,看起来层次感非常分明。整个内饰的做工和用料都是比较的用心,延续了18款的用料。值得一提的是它同时还继承了18款的Y型中控台,设计非常的独特,木纹样式的硬塑料装饰条非常个性时尚,令人过目难忘。

  雷克萨斯一直是原装进口身份,ES在组装的精密性上还是很出色的,接缝较小,饰板紧凑有质感。车内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摸上去很舒服,风格还是以简洁为主,有豪华感,但缺乏视觉冲击力。

  与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全景天窗相比,雷克萨斯ES的标准尺寸天窗看上去可能通透性没有那么强,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全景天窗不利于营造较高的车内静谧性,这大概也是雷克萨斯ES依旧采用标准尺寸天窗的原因之一。

  后备箱三者都十分平整,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容量相差无几,雷克萨斯容量稍小但相对乘坐空间更宽敞一些。

  质保方面

车型

亚洲龙

凯美瑞

雷克萨斯ES

电池组质保

8年或20万公里

不限年限/不限里程

10年或25万公里

  价格方面

  丰田可以说是将B级顶配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无论是甫一出场就惊艳四座的亚洲龙、稳扎稳打口碑取胜的凯美瑞还是天生贵族品质保证雷克萨斯,我们都能从中看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亚洲龙作为刚刚上市的车型,不论是外观方面还是细节方面都非常贴合亚洲人的需求,与美版相比价格下降配置也相对降了些,不过加装了国人喜欢的全景天窗 、后排媒体、后排电调、220V电源这些配置。凯美瑞价格相对较低,有着很好的性价比,外观更加适合年轻人,青春活力,y形中控屏彰显个性的同时兼顾了科技性。而雷克萨斯ES虽然价格稍高,名门出身品质保障的它不需过多赘述,仅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值得”。三者配置方面相差无几,究竟谁才是丰田B级顶配的赢家呢?相信大家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