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简单 配置过硬 试驾长安CS95

2018-01-11 15:03:00 来源: 新华汽车 作者:

   2016年长安汽车实现300万辆的销量,其中长安乘用车销量128.4万辆。旗下SUV、MPV和轿车均衡发展,没有短板是其最大优势。可以说,长安在各细分市场中都有所发展。在SUV市场中,长安今年再度发力,将产品覆盖到全尺寸大型SUV。作为今年的主打车型全尺寸SUV长安CS95在2016年就备受关注,这款车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CS95由长安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设计,源于现代纯粹主义的至简·设计美学,采用独创性标志性宽翼格栅前脸,前卫C型灯,雕刻感腰线勾勒,凸显车身修长气度。在车身尺寸上,长安CS95长宽高分别为4949*1930*1785mm,轴距达到2810mm。从整体来看,长安CS95依旧有着SUV的厚重、沉稳却没有以往SUV给人的笨重感。

   造型虽然是至简·设计,但是在细节处仍可圈可点,一些简单的装饰给这款车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例如在车身D柱,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前行车灯及尾灯都采用LED光源,尤其在夜间,辨识度极高。在车尾处,CS95采用了双边排气的设计,不过这个仅仅是装饰,实际排气隐藏在下面。当然从美观上讲,这样设计的确更受欢迎。

   在内饰上,长安CS95延续了外观简易风格的设计,没有繁琐的设计看起来也不会杂乱无章,中控布局加上各功能键让人一目了然,清晰易懂。

   长安CS95的大尺寸液晶屏配备了长安最新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具备导航、在线语音、丰富的互联娱乐等多项在线智能服务体验,可语音控制导航、天窗、空调、多媒体、电话,语音搜索在线天气、股票、新闻等生活资讯。

   作为一款全尺寸大型SUV,车内空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长安CS95在车身参数上领先了同级别竞品,7座的设计相当实用。尤其在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同时椅背也可以调节角度,对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来说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即使不启用第三排座椅,坐在后排也极为舒适。

   在安全配置上,CS95配备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带自动远光灯+限速标识识别)、PAB预警辅助、智能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带AFS自适应智能LED大灯等技术,安全性能得到保障。同时,还匹配9气囊、ESP系统,兼容ABS、EBD、TCS、HBA、HBB等多项功能。

   动力,是长安CS95主打的亮点。蓝鲸2.0TGDI发动机可实现最大233马力(171KW),最大扭矩为360N m。在在15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85%达到300N·m,急加速工况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可启发发动机超增压功能,更可最大限度发挥发动机潜能,瞬态爆发最大380N m扭矩。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在四驱系统上,CS95使用的是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具备了2WD、AUTO和4WD等模式可选,并可以实现在40km/h时速以下时,进行LOCK锁止。

   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CS95的沉稳及换挡的平顺性,但是并没有官方所说的瞬间推背感,爆发力并不明显。不过在静音处理上,长安并没有吹嘘,发动机噪音及风噪被过滤的很明显,即使猛踩油门提高转速,车内的静音效果依旧良好。

   总结:

   长安CS95总体来说很符合其定位,在配置上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很难找到对手。动力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强劲,但是从实际角度来看的话,并不会有人用一台大型SUV去飙车。就目前CS95的动力来说,配上四驱系统一些复杂路况能保证良好的通过性。长安品牌乘用车本月销量138753辆,环比增长19.5%,同比增长10.5%,其中7款新车破万。作为长安汽车今年的主打车型,长安CS95能否再续长安神话,我们拭目以待。(文/图 新华汽车刘牧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