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湾的艺术家

2021-05-13 10:56: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为你而来,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各式各样的花也醒了,争先恐后的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形成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卷。于是在维多利亚湾小区,各位业主随处可见“撞色”的名画。

  完成这一幅幅画卷的,不是什么伟大的艺术家,而是一群朴实无华的园林工人。他们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工作绘就维多利亚湾版“艺术佳作”。

  美好的风景画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园林工人耗时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创作而成。从构思、到播种、施肥、灌溉、消杀、防护、修剪,最后自成风景,每一个细节无不显示着他们的用心。

  育苗

  俗话说"苗壮半收成"。育苗是一项劳动强度大、费时、技术性强的工作。物业的园林工人在园区隐蔽的地方自建苗圃,播种、扦插蔷薇花、月季花、长寿花,待到它们成熟时,为画卷添上一抹亮色。

  移栽&补种

  栽种密集了要进行移植、踩踏严重了要进行补种、有的苗木成熟了要及时移栽,这个春天,物业的园林工人栽植桂花400棵、月季1200株、长寿花200株,补栽柿子树、紫叶李、樱花树等乔木60棵,补栽草坪300平方,移栽冬青等灌木200平方。

  灌溉&管理

  每年3月,越冬病原体、菌丝体开始传播、扩散,介壳虫、蚜虫、叶蝉类及地下害虫开始孵化,此时是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俗话说“开春杀一虫,强于秋后杀百虫”,物业的园林工人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对园区的灌木、乔木进行药物喷洒,同时合理安排浇水时间和浇水量,为绿植提供了最佳的吸收条件,为树木的顺利返青打下坚实基础。

  修剪

  通过合理的修剪,可以培养出优美的树形,增加园林的观赏性。通过修剪进一步调节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抑制徒长,达到延长盛花期、盛果期,使老树复壮。自2月起,园林工人对树木交叉枝、徒长枝、平行枝进行修剪,对绿篱造型。

  除杂草&清理落叶

  草坪草幼苗竞争力弱,容易受杂草危害。于是对草坪中的杂草、野菜进行人工除草。同时对冬季冻死的绿篱、落叶进行清理。

  防护

  在易踩踏地区用原木搭建栅栏,阻止人员踩踏草坪,对草坪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在栅栏处种植绿篱、藤蔓,起到美化的作用。对今年新补种、移栽的树木加装防护措施,确保其安全性。

  我们的园林工人耐着炽热,用汗水浇灌绿色。那一夜的狂风可以吹断树木,却吹不断园林工人坚如磐石的信念。

  他们晒黑了但无怨,因为大地已经涂上了绿色;他们瘦了但无悔,因为贫瘠的土地已经变得那么丰硕。他们能化腐朽为神奇、化苍凉为蓬勃,他们技艺精湛,把一张白纸画出了最新最美的颜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