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71华诞“青岛领克好司机”组队做公益

2020-09-29 08:48:54 来源:  作者: 刘畅

  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一群年轻人因为同一个公益信念汇聚到一起。2020年9月26日上午,青岛蔚沃领克中心带领近50位车主集体加入到“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成为志愿者并组建“领克好司机”救援队,将通过系统的培训,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道路救援、应急志愿服务,以“行动派”的方式为祖国71周年华诞“庆生”。

  “领克汽车秉承‘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个性,致力于持续改变出行方式。首批50位领克车主将成为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的第一批志愿者,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做一名好司机,遵章守纪、文明行车、志愿服务、随手公益,为岛城的人文精神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活动现场,青岛蔚沃领克中心总经理吕鹏磊发出倡议并亲手为志愿者颁发带有“好司机”字样的反光车贴。据介绍,每一名贴有“好司机”车贴的领克车主将自愿接受社会监督,引导维护文明交通,积极参与道路救援,树立“青岛好司机”形象。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好司机”志愿者们不仅有车贴,每辆车上还配置有一个“车辆应急救援包”,里面有急救包、搭火线、安全锤、灭火器等救援工具。“其实‘好司机’在自己的私家车上配置救援工具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这次公益活动的另一个主办方、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主任田鹏飞介绍说,“自2014年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成立之初,我们就在志愿者车辆上配置了专业的救援工具,并且志愿者必须通过‘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消防演练、车辆救援训练之后,才可以真正成为救援队的队员。队伍的建立是希望让热心、专业的‘马路雷锋’遍布大街小巷,用‘随手公益’的理念引导汇聚整个城市流动的正能量。”

  活动的最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为“领克好司机”救援队授旗并讲话。他指出,文明交通的引导需要汇聚多方的力量,希望广大有责任担当的企业、专业的社会组织能够与政府部门一道,紧密合作,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和文明城市的建设。接下来,第一批“领克好司机”将接受一系列的应急培训,当他们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他人求助或紧急情况,将会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应急志愿服务,成为维护青岛交通文明与道路安全的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