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里 教师给“好师傅”送花

2019-09-09 13: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9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8日上午,9中教师吕老师专程来到212路车终点站,永吉路停车场,为驾驶员郝清波送来鲜花,并致以教师节的祝福和问候。

  据悉,吕老师是一名9中教师,多年来一直乘坐郝清波驾驶的212路车上下班,说起为郝清波过教师节的缘由,吕老师称真是有一本书的故事可以讲。

  “郝清波师傅是有着20年送考经历的“资深送考专车驾驶员”了,我们9中老师都说,郝师傅真可称得上是咱们9中老师和学生的郝师傅,是护送祖国花朵的“好”师傅。”吕老师说,自1999年至今,每年高考郝清波都是公交高考专车的头班车驾驶员,这专车一开就是20年。吕老师称,郝师傅之所以被称为“好”师傅,故事多的不知从何说起。吕老师告诉记者,每年的高考专车上,郝师傅除了会提前多次检查车辆,确保能够安全护送考生外,都会为考生准备多份备用包,里面除了笔、橡皮、尺子这些常规的考试用品,还会有清凉油和一张手写的纸条,里面写着“平常心,加油!”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郝清波师傅还为高考生准备了粽子和小挂件,取“金榜高粽”的谐音,希望能给考生们带来好运。

  郝师傅的好,还体现在日常的每一天。一个冬天,临近考期,一名女教师下班回家,太累了,路上就睡着了,直到终点被郝师傅叫醒才知道自己坐过了站,当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夜色很深,天气又冷,正在女教师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郝师傅笑着说,“刚才到站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走吧,我的专车送你回家。”女教师感动不已,郝师傅驱车近十公里将女教师安全送回家后,自己才返回家中。第二天女教师到学校后,才发现自己前一天随身携带的学生考试试卷不知被遗忘在哪儿,马上到了上课时间,没有试卷,怎么给学生讲解错题,正在女教师慌乱之际,郝清波师傅开着自己的车赶来学校,手里正拿着那个被遗忘的文件袋,原来郝师傅清晨打扫车厢时,发现了试卷,便找到同事帮忙替班,自己专程来送试卷。

  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吕老师称除受到9中老师的委托外,还有许多当年乘坐高考专车参加考试的学生们,也委托自己代为向郝清波师傅送来教师节的祝福,感谢“好师傅”的一路相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