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志愿者团队再上街头

2019-08-1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立秋以来,岛城的高温天气热度不减,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也达到了高峰,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加顺畅舒心,崂山巴士公司志愿者再次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我等您——善行崂山”志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到车站倡导文明有序乘客和帮助外地乘客提供乘车帮助和为外地乘客当“导游”行动,展示我们公交志愿者文明精神,赢得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称赞。

  18日上午,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各个公交站点,为乘客提供便利服务,包括为外地乘客提供“导游”服务。上午九时许,“我等您”志愿者团队到汽车东站公交站点为外地游客和来往乘客服务。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向乘客们展示志愿者身份,引来许多市民的围观和问询。志愿者们刚到站点,便遇到张姓先生一家祖孙三代人正打算出门游玩,见他们正由犹豫要去哪里观光,志愿者庄海燕、刘金平主动上前介绍,并将途经站点按顺序依次进行简单介绍,张先生一家听得十分入神,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张先生说:“比之前在网上找攻略更实用。”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帮张先生一家将接下来的每日旅行路线进行了简单规划。张先生一家对志愿者的介绍大为称赞,还说:“每个青岛人都是外地游客的导游。”济南来青游玩的小伙子小张,也得到了“怡善巴士”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的热情帮助,看到文明有序乘车,志愿者耐心解答乘客询问,让小伙感动不已。在准备乘车离开时,小伙子恋恋不舍与公交志愿服务人员挥手告别,小张表示会记住青岛文明城市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文明建设,他回去也要做一名志愿服务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社会美德尽一份力量。

  除为游客提供服务以外,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也为岛城的整洁环境贡献了一份力。“星辉”志愿团队的彭海田和万莉一早便来到劲松一路公交车站,开始清理站牌上张贴的小广告。志愿者们拿着铲子、喷水壶等工具,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清理,胶涂严重的小广告全部被清理干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