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女孩”郝鋆 获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称号

2019-08-16 16: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日前,为了给带婴儿出行的年轻妈妈们提供方便,进一步提升岛城公交的服务水平。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根据13岁女孩郝鋆的提议,在501路公交车上首次试增设了“爱心哺乳间”。线路运行以来,频频收到乘客的表扬,青岛公交集团授予郝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光荣称号。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公交深圳路停车场,见到了被称为“金点子女孩”的提议者郝鋆,根据她的提议增设的“爱心哺乳间”运行以来,不断受到岛城市民好评,她的这一提议被称为“金点子”,郝鋆也被大家称为“金点子女孩”。

  郝鋆向记者讲述了“金点子”的由来, “有一次坐车去上学,碰到一个宝宝一直哭闹,孩子妈妈因为人多没法哺乳,束手无策,很是为难。”郝鋆告诉记者,“我就想如果车上能有个给妈妈安全哺乳的地方,既能让宝宝吃饱,又能创建安静的乘车环境,还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儿。我提议之后,没想到不到一周的时间公交的叔叔阿姨就把这个哺乳间安装好了,听说还有妈妈体验过,我真是太高兴了。”记者从501车队了解到,车内爱心哺乳间安装以来,已经有几位妈妈体验过了。“第一位体验的妈妈是韩女士,她是偶然得知车内有哺乳间后,进行了尝试,感觉不错,就给我们打来表扬电话,还在微信的妈妈群里进行了分享,一时间我们这个移动哺乳间成为了妈妈圈里的热门话题,许多家住501沿线的妈妈都打电话来车队,询问发车时间,想要体验。”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爽介绍说,“我们也通过电视台向市民征集意见,开展了话题讨论,普遍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我们大家都说,郝鋆提了一个金点子,是我们的金点子女孩儿。”

  “我们欢迎更多的“金点子”,”崂山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青说,“只要是能为乘客服务,能创造舒适洁净乘车环境的一切金点子,我们都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