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小屋”话题热度持续升温 公交服务再升级

2019-08-1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近日,501路公交车上为哺乳期妈妈准备的“爱心妈妈小屋”成为微信妈妈群里的热门话题,许多年轻妈妈表示,这间小屋体现了公交对妈妈群体的细微照顾,期待更多更好的服务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一周前,13岁女孩郝鋆向公交公司提出建立哺乳妈妈专用空间,避免年轻妈妈带宝宝乘车外出时哺乳的尴尬问题。崂山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提议后,经反复研讨,初步选在501路车上搭建“爱心妈妈小屋”。小屋搭建成功后正式上线运行第三天,市民韩女士便乘车体验了一次,“我上车后体验了一下,位置宽敞,遮挡性也很好,是全包裹的,便在我们妈妈群里进行了分享。”韩女士告诉记者。

  16日上午,家住麦岛的市民盛女士给501路车队打来电话,询问这辆带有哺乳间的公交的发车时间,并带着宝宝亲身体会了一番。“我是在妈妈群里看到大家在讨论,就想来尝试尝试。”盛女士说,“我上车后驾驶员提醒了我,车内有哺乳间,还询问我是否需要应急包,想的真是太周到了。”原来,为了提升服务质量,501车队对“爱心哺乳小屋”进行了服务再升级。工作人员随车准备了应急包,里面有尿不湿、纸巾、湿巾、垃圾袋等物品一应俱全。此外,还对小屋的遮挡帘进行了升级,将遮挡帘可以拉动的一侧加装了挂钩,年轻妈妈进入哺乳间后可将帘子拉好,并将挂钩挂好,避免了哺乳期间有乘客误拉帘子造成尴尬。“几天来有关哺乳公交车的话题热度不减,妈妈们都很开心,大家称公交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这也是城市文明在进步的一种体现。” 盛女士说。

  “我们为了感谢郝鋆同学提出的这个好建议,授予了她公交集团荣誉乘客的称号,”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爽介绍说,“郝鋆提了一个金点子,她也被我们称为金点子女孩儿。我们欢迎有更多能为乘客提供舒适周到服务的金点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