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当下,成就未来 长马心系公益 援建第6所希望小学

2019-08-1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02日讯记者 瑛秀)2019年5月28日,初夏的云南凉爽宜人。由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带队,工会主席邓裕忠携员工代表、经销商、车主代表满载助学物资,从昆明出发,驱车前往红河州泸西县永宁乡舍者村,在那里,一个全新的校舍重建项目即将起航。

  去年夏季的一次严重水灾,冲垮了阿楼小学的校舍,楼体大面积开裂、地基塌陷,从前的教学楼变成了危房,学校只能租借其他村子的公房开展教学。在得知阿楼小学情况后,长安马自达迅速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共同推进学校重建项目。

  孩子们为长马爱心公益一行佩戴红领巾

  一年来,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协调,阿楼小学重建项目开启在即。自2015年在云南省云县大洼子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截止2019年5月,长安马自达先后投入460万元,在云南贫困山区已建成5所希望小学,惠及教职工、学生总数1800余人。阿楼小学是长安马自达在云南省援建的第6所希望小学。

  长安马自达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左二)、工会主席邓裕忠(左一)为阿楼希望小学授牌

  坐落在大山中间的阿楼小学,承载着周边村子二百多名孩子们启蒙求知的教学重任。对大山里的寒门学子而言,一台网络电视、一根网线、一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都有可能改写命运。本次援建,付远洪代表长安马自达向阿楼小学捐助爱心善款100万元,用于校舍重建及其他硬件设施修缮升级。

  付远洪代表长安马自达向阿楼希望小学捐款100万元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勉励孩子们在当下欣欣向荣的大环境中,要用勤奋获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更好的回馈社会。

  付远洪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努力上进

  作为长安马自达公益事业的重要部分,长安马自达的广大用户也一直心系公益,积极参与长安马自达公益事业的建设。每一次云南援建之行,都有长安马自达车主和他们“魂动”座驾的身影。本次援建活动,6组云南当地车主驱车前来共同见证阿楼希望小学扬帆起航。

  爱心车主合影

    车主向孩子们捐赠图书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车主杜文彬,和家人专程从昆明赶来阿楼村。在他看来,公益事业无大小,身体力行的参与最为重要,“今天来到这里,我看到了我们长安马自达为云南山区教育事业做了那么多事情,我作为长安马自达的车主,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付远洪、邓裕忠和爱心车主代表合影

  用户群体之外,长安马自达本部员工和经销商伙伴也一直活跃在公益事业的前线。公司援建阿楼小学的消息发布后,长安马自达收到了广大员工捐助的爱心书籍以及其他助学物资。近年来,长安马自达带动员工、经销商、车主累计捐助物资、善款超过20万元。积土成山,风雨兴焉。2015年,长安马自达云南行无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动提出:每卖出一台长安马自达品牌的汽车,即捐赠100元给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笑脸,是对他们无私付出的最好回报。

  拿到爱心图书的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耕耘当下,成就未来。据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邓裕忠介绍,在希望小学的建设及维护上,长安马自达会持续跟踪后期学校建设工作的落地,确保投入的实际效果。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让孩子们受益。

  付远洪详细了解阿楼希望小学校舍、学生生活设施等情况

  作为重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长安马自达通过品牌和产品,企业与社会、人群之间建立可持续沟通、连接的通道,实现了这一价值链的良性循环。以小学教育为突破口,未来,长安马自达将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计划,精准施策,把企业资源优势与泸西县乃至整个云南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一以贯之,在助脱贫、促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自身与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