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车厢魔术”成为诚信痛点

2019-08-12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8日上午,387路车队接到乘客电话,称自己早上坐车时将一箱冰冻食品遗落在车厢,希望车队帮忙寻找,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时发现,一名乘客在上下车时进行了一场“魔术表演”。

  据悉,当日早6时左右,乘客王女士乘坐387路车,在海大崂山校区停车场上车,将一箱冰冻食品放在驾驶员戴志松身后,自己便坐在后门的位置,车辆到达宾川路下车时,竟将所带物品遗忘车内。王女士到家后想起自己的东西落在公交车上,便找到了387路车队的电话,希望车队能够帮助寻回。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调取了车辆监控,发现了王女士上车时携带的白色泡沫箱。遗憾的是,在车厢内并未找到箱子,细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发现另一名身着花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女乘客在车厢内上演了一场“魔术”。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该乘客在李家上流小区上车时手拎一个红色手提袋,坐在了右后方的单人座位,临下车前换到了驾驶员身后的位置,手里还多了一个内装白色泡沫箱的手提袋,花衣女乘客在升平路小学下车时,努力将白色泡沫箱放在自己的红色手提袋后,进行遮掩,下车后快步径直朝车后走去。上下车之间就表演了一个一变二的魔术。

  驾驶员戴志松称,监控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乘客的体貌特征,几天来也一直在寻找,希望这位错拿泡沫箱的乘客可以尽快将东西归还。失主王女士称,泡沫箱内就是一些冰冻的鸡腿、鸡翅,价格大约在200元左右,是亲戚家专门为孩子准备的,情谊高于物品本身。公交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乘车时尽量靠近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下车时粗心遗失。另外,公交公司现仍保留大量乘客遗失的物品,包括钱包、银行卡等各类证件,有近期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的乘客可与公交集团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