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夫妻的暖心七夕节

2019-08-06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6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今天上午,19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娟如往常一样,完成里程归队后,远远的看见自己的丈夫邢树民站在院子中间,车子一停下,邢树民便冲上了车,从身后拿出一捧鲜花,“七夕快乐!还有,我给你准备了一个保温杯,泡了几朵玫瑰花,你是我心里最美的花,我要一辈子陪在你身边!”此刻,李娟早已热泪盈眶。

  受质疑的婚姻 时间证明一切

  李娟是一名标准的八零后,十几年前嫁给比自己大五岁的邢树民时,是受到身边人的质疑的。“大家都觉得他比我大五岁,本身就是有代沟了,更何况他的家庭情况是比较复杂的,”李娟告诉记者,“邢树民的母亲是先天的盲人,父亲是半身不遂,家庭负担很重,我的很多朋友都不太看好我们的婚姻。”说起结婚初衷,李娟称,自己当时就是看好邢树民的为人了,看的出来他是一个踏踏实实的好人,别的困难也就都能克服了。结婚十余年来,邢树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李娟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不是想让别人说李娟嫁对了,就是想让她知道,我心里有她,时间能证明一切。”邢树民说着还在不断的摩挲着手里的太阳镜,记者看到太阳镜的镜腿是用胶带反复缠绕过的,“这是我们俩结婚那年她送我的,一直没舍得换,我戴着就能时刻记得有个女人在等我安全回家。”

  夫妻开对班车 享受小女人的关照

  由于有着比较繁重的家庭重担,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照顾家里两位老人,还要关心年幼的孩子,夫妻两人商议后,便向队上申请,俩人开一辆对班车,这样就能基本保证始终有一个人可以照顾家庭。自此也就开始了两人多年的“合作生涯”。“有的时候我们俩开玩笑说,都快成了合租室友了,基本也就睡觉的时候能见上一面,有需要沟通的我们就发微信,下车了打开手机就都能看见,什么也不耽误。”李娟说,丈夫对自己的关心照顾是贯穿了生活的始终的,“我每天早起拿出手机都能看到他发的微信,你看这条,”说完向记者展示两人的聊天记录,上面写着“我发现车上蚊子很厉害,驾驶座边儿上放了一瓶清凉油”、“我在咱家冰箱放了可乐,明天下班回来可以喝,但是别喝太多”、“车要保养了,我去就行了”……说话间,小女人的幸福状态溢于言表。

  “他每个七夕都给我送礼物,”李娟说,“嫁给他,我从来不觉得委屈,虽然可能别人看来都是些小东西,不值钱,但在他的呵护下,我觉得有安全感,很幸福。”

  “我走啦,到时间发车了!记得吃饭!”邢树民远远的向李娟招手,“也祝记者和我们的读者们七夕节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