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多停40余秒,只为残疾乘客上下车

2019-08-0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5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曲秋平)8月1日,在劲松三路公交车站,一位乘坐轮椅的残疾乘客要乘坐308路公交车,驾驶员主动停车下去,和其他乘客一起帮助残疾乘客上下车。在车站上等待的40余秒,车上的乘客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热心的白T恤,主动帮忙

  当天,308路驾驶员孙秉燕驾驶车辆到达辽阳西路劲松三路车站时,远远地看到车站上一位坐轮椅的中年男乘客,正准备上车。“别着急,我帮您。”孙秉燕连忙停好车,从驾驶室走下来。此时另一位穿白色T恤的男乘客也过来帮忙。由于该车没有无障碍设施,孙秉燕只能将轮椅推到后门。残疾乘客一条腿部有残疾,自己可以靠着拐杖行动,在白T恤男乘客的帮助下先上了车,白T恤男又回身和孙秉燕一起将轮椅抬上车。监控显示,此时车下一位路过的穿蓝色衣服的男子看到这温暖的一幕还用手机拍了照。驾驶员孙秉燕安置好了乘客和轮椅,便继续运行。这辆车在这个车站多停40秒,车上的乘客都在静静地等着。

  文明的乘客 温暖等候

  1车辆到达延安二路车站时,残疾乘客要下车,孙秉燕招呼残疾乘客, “您别着急,等着我帮您。”他将车停好,走到后门轮椅处,几位乘客也围过来要帮忙。残疾乘客拄着拐蹒跚地下了车,孙秉燕将轮椅搬了下去,他细心地提醒残疾乘客到人行道等候,一直将轮椅搬到人行道上,并嘱咐残疾乘客注意安全,才放心地回到车上。这一次在车站多停车42秒,车上有10余位乘客,都在默默地等候。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我们为乘客服务是应该的,让我感动的是车上的乘客,有的主动帮忙,有的默默等候,这都是对残疾乘客的一份理解和尊重,我感谢他们。”孙秉燕深有感触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