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纸箱!4路车“特殊乘客”引市民捧腹大笑

2019-07-2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有市民爆料,今天中午一辆4路公交车载有三名“特殊乘客”,这三名乘客着装怪异,引起市民不断侧目。

  人体垃圾分类箱 引乘客观看

  据悉,当天中午,乘坐4路汽车的乘客上车后发现,有三名身穿纸壳的男性乘客在车厢内并排站立,引起市民的不断猜测。原来,这是4路车队组织的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三名车队工作人员分别扮演成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三个垃圾桶,讲解人员在车厢内通过顺口溜和生活小常识,向乘客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的公益知识宣传。“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4路车队工作人员陈新宇向乘客介绍到,“垃圾多 ,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 餐厨垃圾单独放,有害垃圾,别乱抛。 乱丢垃圾危害大,干干净净利大家。”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行普及。

  现场互动 与乘客共同学习垃圾分类

  为帮乘客更加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工作人员还与车内乘客进行了一次互动。首先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废旧电池、纸壳、矿泉水瓶、一次性餐具等物品摆放出来,邀请车内乘客将其对应投掷。许多市民跃跃欲试,一名中年女性乘客表示,自己在家里负责主要的卫生清洁,看到有的城市已经开始垃圾分类,很想多了解一下分类知识,避免以后实际操作出错。体验乘客在投掷时,个个信心满满,但遇到投掷错误时,“人体垃圾箱”便会将垃圾“吐出来”,请乘客重新投掷,车厢内欢声笑语一片。许多乘客纷纷表示,这是最有“份量”的一次公交行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学习了很多有关日常垃圾分类投放的原则和方法,是一次难忘的公益普及活动。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虽然我们青岛还没有执行,但我们应该多多学习掌握这些知识,助力建设温馨舒适的城市环境。”车队党支部书记黄剑告诉记者,“我们的车队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车队内的垃圾桶都是按照颜色摆放的,我们的员工也都已经开始身体力行的做一名城市环境的保护者。”黄剑书记称,以后还会不定期的走进车厢,与乘客一起分享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