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志愿者们 用爱心浇灌“奉献精神”

2019-07-2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雅雯)眼下正直三伏天的大暑,室外就烈阳高照、酷暑难耐。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无私地开展敬老志愿服务,用爱心浇灌“奉献精神”。

  今天上午,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孟珂等一行六人约好为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的曲大爷过89岁生日,顺便探望另外两位结对老人王祝才大爷和王淑兰阿姨。

  志愿者们先来到王祝才大爷家,映入眼帘的是因为昨晚的暴雨把小院搞的一片狼藉,大家七手八脚的把小院卫生打扫干净。随后又来到王淑兰阿姨家,王阿姨热情的把大家迎进屋,孟珂拉着王阿姨的手说从电话中听出王阿姨昨晚没休息好,王阿姨道出缘由是因为担心昨晚的暴雨没睡好觉,大家都关爱的叮嘱王阿姨注意休息,“大热天的你们也没忘了来看望我,你们也要注意防暑和工作安全。”王阿姨说。最后来到今天的寿星曲方平大爷家,一进门曲大爷就握着大家的手说:“你们来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大家分头行动,志愿者李启笋先给曲大爷理发,志愿者丁健为曲大爷的生日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美味菜肴,孟珂把带来《新周报》和《大众文摘》递到曲大爷手中,曲大爷说:“太好了,以前给我的《平语近人》还剩一集就看完了,正好补上看这两本杂志。”众人围坐在桌旁唱着生日歌庆祝曲大爷89岁高寿,其乐融融,曲大爷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关爱空巢老人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我们以志愿者精神为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中来,让孤寡老人在精神和生活上更加富足,温暖空巢老人,奉献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