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公交“度假” 零距离学习安全文明出行

2019-07-09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9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雅雯)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运转的纽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公交车无疑是我们身边最广泛应用的交通工具之一,那么公交车队是什么样子的?公交车都是怎么样有序的在城市中运转的?公交车上都有什么设备?当出现危险的时候应该怎样逃生?公交车又是如何进行维护和保养的? 带着这些疑问,今天,青岛新昌路小学2018级1班的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场站进行参观体验和学习。

  为迎接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到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带领孩子们和家长参观了场站,讲解了公交场站的日常运营以及安全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还向孩子们宣讲了在“乘客上客区”排队乘车的文明规范。

  227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国明、董玉娴特意调整了班次,留出时间提供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辆给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并专业地解答了家长和孩子们提出的有关公交车辆驾乘的各种问题。通过徐师傅的耐心解答,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了公交车座椅的分布、公交车驾驶室的构成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车门紧急开关、逃生天窗、灭火器、安全锤等公交驾乘知识。

  和公交“亲密接触”后,孩子们都说,特别喜爱这样的暑假活动,日常里看着简单的事物,原来背后有这么多的学问,有这么多人的辛勤劳动,以后会更加注意乘车安全,爱护车厢等公共场所的环境,自己也要从小事做起,文明乘车,绿色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