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等您”公交司机为乘客提供一份关爱

2019-07-08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8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张雅雯)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来到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专程感谢司机和调度员,“多亏了公交的工作人员,十分钟就帮我找到了3000多元的中药饮品”。

  乘客粗心将药品遗落 紧急向调度员求助

  前天上午,刘女士从东部市立医院看病后,乘坐316路车前往远洋广场,下车时由于匆忙,勿将刚刚买回的价值3000余元的中药饮品遗落车内。刘女士发现后,十分焦急,便立即通过公交集团热线电话联系316路公交车所属车队,车队调度员张岩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抚刘女士不要着急,一边详细的询问刘女士的上下车地点和具体时间,以及司机的体貌特征,经判断,药品可能是遗落在驾驶员刘燕明的车上,随后张岩立即通过车队GPS系统与刘燕明取得了联系。

  接到通知后,刘燕明在车辆进站间歇,来到乘客描述的所乘坐的位置,找到一个塑料袋,打开发现里面有许多小袋中药,经询问,不属于车内乘客,便联系调度员物品已找到,后将物品带回车队。

  工作人员给药品吹空调 乘客感动落泪

  “我因为有事,所以晚上9点多才来取的药,开始还担心时间太晚,耽误工作人员下班了,”刘女士说,“进门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我看见工作人员把我的药都拿出来摆在桌上,开着空调,笑盈盈的正等着我呢,这心里真是感动啊。”由于近日天气炎热,工作人员接到中药饮品时,发现药品还是温的,担心药品变质,便将其全部摊开放在桌上,打开空调帮助降温。

  “真太感谢你们了,”刘女士反复向工作人员道谢,“几分钟就帮我找到了药,还帮我照顾了一天。”刘女士称,这自己将药品带回家后,打开饮用,发现完全没有变质,内心受到极大的感触,昨天上午便带着锦旗再次来到公交崂山公司,向驾驶员和调度员表达感激之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内都有GPS智能系统,乘客如有物品遗忘车内也不必惊慌,可通过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与车队取得联系,将自己所乘车辆及上下车地点和时间告知车队调度员,调度员便可立即通过智能系统与驾驶员取得联系,继而找到被遗落物品。

  热心司机 帮助特需乘客

  无独有偶,市民王女士也有话要说:6月2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她抱着孩子在镇江路上了一辆226路公交车。“上车后我一直抱着孩子,落座后发现孩子的鞋子只剩下一只了,一时没注意,可能将孩子的鞋子掉在了公交车站周围。”

  王女士说,当她发现后立即跟司机沟通要下车找鞋,司机开门后,她表示你们先走就行。没想到驾驶员林红一直在原地等候,王女士非常感动,谢谢司机师傅与全车乘客。

  “临近中午,天气很热,看着刘女士抱着孩子不容易,我与车上乘客商量等等她,这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为特需乘客提供的一份关爱。”226路驾驶员林红表示。

  389路驾驶员毕玲娣,帮助一位行动不便且语言表达有障碍的老人上下车,简单的询问了老人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反复叮嘱老人坐稳扶好,并确定了老人的下车地点。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她便多次观察老人,确定老人安全无恙。将双拐还给老人时,老人激动的身体微微颤抖,看着毕玲娣,说不出话来,拍了拍自己的心脏位置说,“这儿是热的。”说罢流下了眼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