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巴士公司车辆“体检”迎夏运

2019-06-2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雅雯)随着气温日渐升高,为给市民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崂山巴士公司根据暑期持续高温下车辆易出现缺陷的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治理活动,对车辆进行全面“体检”。

  公交车空调检修送“清凉”

  崂山巴士公司对17条公交空调线路的车辆车载空调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清洗,完成车载空调的基础维修和保养作业。连日来,各位驾驶员师傅对空调口滤网进行了开启前的清洗,为确保公交车上空调能够随时开启,正常安全运行。

  天然气公交一日三检测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天然气泄漏引发危险,公交部门在天然气中添加了臭味剂,还配备了俗称“狗鼻子”的探测仪,根据天然气特性及天然气供气管路原理,天然气漏气检查采取 “一闻、二看、三量”法。“狗鼻子”检测仪,可随时探测到泄漏的天然气,使天然气公交车用气更加安全。每天出车前、停驶中、收车后对车辆进行三次检测。

  电动车专项检查降低故障率

  据了解,随着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更新换代,车辆技术不断更新,车质车况明显好转,公交车辆中途故障率逐年降低。崂山巴士公司对公交电动车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体、电控易损件进行隐患排查。“此次安全检查是带领技术部人员对老型电动车一保作业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培训,使工作人员更加明白一保的工作流程和对要点的检查。”崂山巴士副总经理高安说。

  截止6月27日,崂山巴士公司营运的34条线路、704辆公交车已经全部检修、清洗完毕。市民乘客可安全、舒适、凉爽的乘车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