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车展奇瑞展台,看未来智能驾驶的三大趋势

2018-05-10 14:46: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强降雨来袭

   车展不仅是各款新车争奇斗艳的舞台,同时也是汽车未来趋势的风向标。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携瑞虎8、艾瑞泽GX、LION智能座舱以及EXEED概念车等多款“智能化”产品参展。同时也向人们描绘了未来智慧出行的美好场景和智能驾驶趋势。

   趋势一:开放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

   奇瑞汽车在本届车展最大的两个亮点,一是奇瑞新旗舰SUV瑞虎8宣布正式上市,售价9.88万至14.28万元;二是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的艾瑞泽GX,这两款车都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

   有业内人士评论,“雄狮智云”是奇瑞向智能化转型的一把利刃。这套系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支持OTA升级的车载开放系统。能够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可实现打开空调、天窗、尾门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与此同时,瑞虎8和艾瑞泽GX还突破性地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和爱车充分交流!

   趋势二:AI+汽车,人车交互方式重新定义

   此次车展上,奇瑞汽车带来了LION智能座舱和EXEED概念车,展现了面向未来的智能驾驶体验。

   LION智能座舱搭载的人车AI交互系统,包括AI语音交互、车家联动、人脸识别等几大核心能力,拥有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和分析能力,能够实现全语音操作,让驾驶更安全。此外,LION智能座舱还配备了车家视频通话功能,车主随时可以了解家中情况,让出行更安心。

   趋势三:无人驾驶,终将从科幻电影中驶出来

   智能汽车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那些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充满科技感的无人驾驶汽车终将会出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表示,无人驾驶一直是奇瑞重点布局的领域。早在2010年,奇瑞就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联合,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平台,经过多年的努力,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