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任CEO锁定美国市场 目标5%市场份额实现盈利

2018-04-25 13:43: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16日报道,大众集团新任CEO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为集团定下了实现美国市场盈利的目标,希望用10年时间将在美市场份额从2%扩大至5%。

  现年59岁的迪斯曾在宝马担任高管,在此期间以重组销售目标闻名。升任大众集团CEO后,他制定的首要目标之一就是扭转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市场的亏损状态。这一目标也是自集团CEO费迪南德 皮耶西(Ferdinand Piech)之后,历任集团CEO所没有实现过的。

  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上周称:“在大众品牌重组过程中,他(迪斯)在一直表现出高效严谨的执行力。”大众集团监事会同意大规模调整,并任命迪斯为集团CEO接替马蒂亚斯 穆勒(Matthias Mueller)。

  作为大众负责人,迪斯关注北美市场的决心非常坚定。公司内部人士称:“他自己直接对该地区负责,令这一地区的业绩成为老板个人的事情。如果这一点发生变化,我会很吃惊的。”改款Jetta(国内为速腾)今年1月份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亮相之际,迪斯坚持亲自到场,参与全新Jetta发布,再一次表明大众对于美国市场的重视。

  对于美国市场分额,迪斯将目标从去年的2%提升为5%,他说:“我们相信这是可能完成的,它不是一项短期目标,我们认为这是一项为期10年的计划。美国市场对于公司来说非常重要。”他补充道:“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基础,每年将会针对美国市场推出两款新产品,以争取市场的核心部分。”

  迪斯发表的上述言论较为积极,因为美国市场长期以来是大众的短板。尽管大众力争成为全球销量冠军,但在美国,其销量仅排名第八,2017年大众集团在美国的总销量为62.5万辆,与销量最接近的对手现代起亚汽车相比,销量甚至不到后者的一半。

  过去15年中,大众集团经历了三任CEO,但都没有在北美地区实现盈利。2007年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从Bernd Pischetsrieder手中接过CEO一职,便停止汇报地区收益情况。2006年,大众集团在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收益情况得到改善,损失减少至8.07亿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