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居多 本周重点上市/首发新车前瞻

2018-03-28 15:55:00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原标题:新能源居多 本周重点上市/首发新车前瞻

  原标题:[原创]新能源居多 本周重点上市/首发新车前瞻

  又到了每周新车抢先看的日子了,本周仍有多款新车将迎来上市。其中包括全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腾势500、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长安新一代逸动/逸动DT、北汽新能源EX360、瑞虎3xe、帝豪EV450上市以及威马EX5下线等等,可以说是"通天入地",既有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又有接地气高性价比的中国品牌,如果你有买车的打算,那可千万别错过!

  全新宝马530Le插电混动版车型上市

  上市日期:3月30日(周五)

  新车点评:在此前与厂商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未来宝马每一款车型都有推出插电式混动或纯电动版本的可能,在华晨宝马全新530Le插电式混动版推出后,将与X1 25Le、X5 40e、740Le等组成强大的阵容,共同冲击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在长轴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仅在外观及内饰细节上做细微改动,包括提供全新样式的轮圈造型及在前翼子板上增加iPerformance专属LOGO和插电接口,从而彰显其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特殊身份。

  内饰方面,华晨宝马全新530Le插电式混动版内饰布局与汽油版基本相同,新车内饰重点变化集中在了仪表盘上,功率表取代了原有转速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490mm,轴距为3108mm。

  动力方面,华晨宝马全新530Le插电式混动版将搭载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整车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Ps),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61km,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1.9L/100km。

  腾势500上市

  上市日期:3月30日(周五)

  新车点评:从诞生之日起,腾势就是一款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车型,大空间、长续航里程、不错的舒适性是它的核心优势。腾势500继承了这些优势,并且整车更加精致,续航里程也更长了。对于在空间、舒适性方面有较高要求的中高端消费者来说,腾势500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作为现款腾势的改款车型,腾势500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设计,并取消了现款车型所配备的中网格栅。配合虎眼灵感设计的LED头灯,整体造型更为大气。此外,新车的前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取消了部分镀铬装饰。

  腾势500的灯组造型采用了狭长的设计,将LED日行灯与大灯组融为一体,非常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当在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十分醒目,极具辨识度。同时,新车的充电口依然位于车头中间的位置,保护盖的打开方式与老款车型一样,只需要按压腾势Logo上半部分即可。

  来到车身侧面,腾势500的车身尺寸为4672mm/1850mm/1642mm。比起老款车型,它的侧面轮廓基本没有变化,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而轴距依然保持在288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右后视镜上有一个朝前的摄像头,作用是获取车辆右前方盲区的图像,对身躯庞大的腾势500很有帮助。

  车尾部分,虎翎式造型LED后尾灯的设计理念与前大灯保持一致,造成很强的视觉冲击,辨识度极高的前后大灯设计遥相呼应,让整车的运动时尚感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尾标上是简简单单的“500”,代表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级别,比起今年大多数新款纯电动汽车上的“400”、“450”,要更让人放心一些。

  全新设计的五辐轮圈有很强的运动气息,与之配合的轮胎是来自韩泰的Ventus S1 noble2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规格为215 55/R18。此外,在C柱上有一块金属铭牌,上面书写着“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意思是戴姆勒集团参与开发,也与腾势宣传的德国血统理念不谋而合。

  内饰部分,腾势500在延续现款车型内饰设计的同时,在细节部分稍作调整。包括配备全新设计的双辐式真皮方向盘及9英寸中控液晶屏。此外,新车数字液晶仪表盘UI界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在仪表盘的左右两端,各有一块隐藏的显示区域,配合方向盘上的滚轮进行操作,有非常丰富的功能。中控屏的尺寸增加到了9英寸,周围的快捷键也随之进行了精简。 腾势500搭载DENZALinK 智能互联系统,界面非常简洁,但是目前功能还不是很丰富。

  动力系统部分,腾势500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所配备的电机,其中时尚版最大功率为86kW(117Ps),荣耀版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此外,腾势500的电池容量也由62kWh提升到70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

  长安福特蒙迪欧Energi上市

  上市日期:3月27日(周二)

  新车点评:目前海外版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并不能满足国内双积分政策的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纯电动驱动模式下,综合工况续驶里程需达到50km及以上),即将上市的国产蒙迪欧Energi更换了全新电池组,以满足政策要求。

  外观方面,长安福特蒙迪欧Energi与普通版蒙迪欧基本保持一致,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配合富有棱角的前保险杠造型,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细节方面,新车的充电口将放置在左前方翼子板处。

  动力方面,长安福特蒙迪欧Energi将搭载由2.0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146Ps)。

  长安新一代逸动/逸动DT上市

  上市日期:3月27日(周二)

  新车点评:在长安旗舰型SUV CS95推出后,长安汽车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对于在设计及技术水平方面屡创新高的长安汽车而言,无论是睿骋CC还是即将上市的第二代逸动,自身都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也被视作为长安汽车未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长安新一代逸动

  造型方面,长安第二代逸动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新车前脸与睿骋CC相同,启用了蝶翼式进气格栅,样式十分新颖,并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此外,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内部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新车侧面线条都带有较强的肌肉感,双腰线设计使长安第二代逸动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尾部造型则极具轿跑风格,运动感十分强烈,而尾灯造型则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其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来到内饰部分,长安第二代逸动采用了与睿骋CC相类似的全新内饰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安第二代逸动的内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不仅时尚耐看,在做工及用料方面也都有相应的提升。此外,包括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也配备在了新车上。

  动力方面,长安第二代逸动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4kW(128Ps),传动方面,将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逸动DT

  造型方面,逸动DT采用了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特别是前脸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夸张的前脸设计也让其看起来更为时尚动感。而尾部的造型则较为简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5*1750*1500mm,轴距为2610mm。

  动力系统方面,逸动DT将分别搭载1.0T及1.6L发动机。传动部分,预计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汽新能源EX360上市

  上市日期:3月25日(周一)

  新车点评:北汽EX360与现款在售的北汽新能源EX260外观基本相同,新车更换了电池组使其续航里程进一步提升,使新车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X360前格栅采用了双横幅条贯穿式设计,其前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新车两侧狭长的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接,使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109Ps)的驱动电机,并匹配一块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其NEDC工况续航将大于318km,60km/h匀速续航里程为390km。该车将配备e-MotionDrive 2.0电驱动系统及智能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

  帝豪EV450上市

  上市日期:3月29日(周四)

  新车点评:吉利新款帝豪EV450不仅造型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也提升至400km,产品力提升明显,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朋友也不妨等等这款新车。

  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其中涟漪式的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蓝色装饰的点缀彰显出其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此外,包括下包围及前大灯组内部的造型也有所调整。

  外观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大灯高度调节、大灯自动感应控制、LED日间行车灯、LED刹车灯、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并带有加热除霜功能、17英寸轮圈等配置。此外,新车多处带有专属标识,进一步彰显新能源车的身份。

  来到车身侧面,圆润饱满的车尾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进行装饰。

  内饰方面,吉利新款帝豪EV450的内饰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焕然一新,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全新质感造型的中控台、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及触控式虚拟按钮,充分营造出新能源汽车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带有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前排主驾驶座椅加热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挡杆、自动空调、空气净化装置、G-Link吉利手机交互系统、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以及8英寸液晶中控屏。

  根据我们的了解,吉利新款帝豪EV45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50N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在8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50km。

  奇瑞瑞虎3xe上市

  上市日期:3月28日(周三)

  新车点评:近期,奇瑞斥资30亿元用于石家庄新能源生产基地建设,从这样的大手笔可以看出奇瑞对电动化的重视程度。未来,奇瑞新能源产品将增至8款,而奇瑞瑞虎3xe作为首款纯电动SUV,有望为奇瑞在细分市场赢得更多的份额。

  奇瑞瑞虎3xe将是奇瑞在艾瑞泽5e推出后的第二款电动化产品,新车基于瑞虎3x打造,从命名来看,奇瑞瑞虎3xe中的“x”有Cross之意,“e”则标榜电动化车品特性。新车采用“life in motion”全新设计理念打造,车身整体效果更为年轻运动。据了解,奇瑞瑞虎3xe作为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将主要面向80、90后这样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消费群体。

  奇瑞瑞虎3xe与瑞虎3x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多处细节上的调整。新车在前格栅、车标以及前大灯等部分进行了蓝色涂装修饰。车尾处加入了“i-POWER”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身份。奇瑞瑞虎3xe的车身尺寸为4200*1760*1570mm,轴距达2555mm。

  瑞虎3xe畅行版为低配车型,该车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遥控开窗/开尾门、皮/织物双拼座椅、后排4/6比例放倒、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充气泵/补胎液、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远程空调控制、LED日行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等。

  畅享版为高配车型,新车进一步增加了自动大灯、天窗、一键启动、皮质座椅,以及4G WiFi热点、导航和语音控制系统的选装配置。外部颜色方面,瑞虎3xe将提供皓月白、烈焰红、星空蓝和旭日橙四种车漆供选。

  动力上,奇瑞瑞虎3xe将搭载一台代号为2103AAV的电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276Nm,并将推出351km以及260km两种最大续航版本,丰富消费者选择。

  威马EX5下线

  下线时间:3月28日(周三)

  新车点评:不可否认的是,里程焦虑和较高的购车成本仍是两大用户痛点。威马EX5则通过20万左右的售价以及达到600km的续航里程,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再那么难以接受。未来威马将每年向市场推出至少一款新车,十分值得期待。

  威马EX5是一款智能化SUV。外观方面,新车前格栅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设计,前脸采用多线条进行勾勒,使其看起来更具层次感。这款车的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并搭配LED日间行车灯,可提高行驶安全性。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感非常流畅动感,配合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显得十分精致时尚。同时,这款车的车窗还拥有交互功能,可在用户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并提示车辆电量、行程等信息,非常智能化。

  安全技术方面,威马汽车将与360合作开发网络安全防护系统,360提供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等多个安全防护模块,未来这套安全防护系统将搭载在威马EX5上。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

  编辑总结:本周的新车们很强大,多款新能源车扎堆推出,如果正好你有买车的打算,不妨先看完本周新车再做打算,也许这里就有你的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