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 江城之约

2017-11-20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高蕾

发令枪声起,学子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起跑线。中国青年网记者宋权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高蕾 实习生 朱赫)自10月29日北京体育大学青春愉悦跑活动开幕以来,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简称“愉悦跑”)的青春风暴已经席卷北京、陕西、甘肃、山东、辽宁、吉林等省市多地。沿途体会了多样风格的城市魅力后,这股运动热潮传向了武汉这座美丽的文化名城,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据了解,“愉悦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切实有效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组织动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活动。

桂子山下跑青春——学子们在赛道上努力拼搏。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摄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同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中国青年网承办,长安汽车、光大银行协办。“愉悦跑”活动已连续两年以新鲜有趣的形式吸引众多学子参与其中。此次华中师范大学赛场主题为“荆楚学子忆童趣,桂子山下跑青春”,在竞速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项趣味项目,为在校学子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现魅力的平台。

荆楚学子忆童趣——8字跳绳使同学们回到童年时代。中国青年网记者宋权摄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校园内环境优美,山峦起伏,树木成阴,学校东区有大片原始森林、北区有横跨两条马路的樟树林和桃李源、学校南门附近则有大片的水杉林,学校的中部则分布着牡丹园、梅园、玉兰园等风景点。选手们在竞赛的同时还欣赏着桂子山的美景,据说在桂花盛开的时节,那里的桂花香不亚于武汉大学的樱花呢。和同学们一起在这样美丽的校园内奔跑竞赛,可谓是心旷神怡。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胜的十名选手得到了证书及车模奖励。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摄

  九时三十分,伴随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本次活动由定向越野跑和趣味项目两部分组成,选手均需先参与定向越野跑,起点为佑铭体育馆西广场,以桂中路为主干道,途经喷泉广场,最终回到起点。500余名学子身着蓝色服装,快速地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努力拼搏。赛道外的同学挥动双手,为选手加油。沿途的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矿泉水、饮料、糖等食物,做好后勤保障。

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园里,留下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摄

  经过了激烈的越野跑,到达终点的选手们大汗淋漓,尽情享受着运动的愉悦感受。之后的趣味项目贴合追忆童趣的主题,分为“8字跳绳”和“踢毽子”两个环节,充分调动了比赛趣味性,同学们仿佛回到童年时代,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荆楚学子展示“绝技”,为愉悦跑添彩。中国青年网记者宋权摄

  毫无疑问的是,这场专属年轻人的体育盛事,为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同学提供一次丰富多彩的运动体验。校园越野赛、8字跳绳、踢毽子等环节也考验着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信念以及毅力,参与者们一同分享快乐,延续快乐,未来也将更加积极地将运动融入生活。

学生们在赛场外合影,记录快乐的时刻。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摄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华大青年、华大桂声三个微博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各学院也通过微博、QQ参与了直播报道。与此同时,“青春之星”评选活动在线上同步展开,15场落地跑步活动中,每场竞速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将通过“青春之星”H5页面进行在线集票,至活动落幕为止,每所高校线上集票数量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免费参加2018年重庆马拉松跑步资格。

放飞青春新梦想,筑就奋斗新篇章。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摄

  为了加深“三走”品牌意识,中国青年网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和新浪微博发起#青春愉悦跑#话题。全国范围内的在校大学生、大学教职工、校友及活动受邀嘉宾凡在新浪微博参与#青春愉悦跑#话题讨论,并发布3张以上平时参与运动的照片,@长安汽车@中国青年网均有机会赢取长安汽车车模、现金红包、手机充值卡等奖品。本活动得到了战略合作平台新浪微博运动、微博校园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