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交驾驶员施救后 这位市民“扛”锦旗一路找来

2023-06-05 15: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胡振 青岛报道

  “真得感谢徐子斌师傅,不是他快速帮忙,我那一车货物就烧完了!”6月1日,三轮车驾驶员蒋先生拿着一面写有“水火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来到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大沙路公交场站,对626路驾驶员徐子斌表示感谢。

  上午9时许,626路路队长刘钢正在场站检查发车情况,这时三名男士拿着一面锦旗走了进来,要找到626路驾驶员徐子斌,当面表示感谢。原来在5月20日,蒋先生驾驶满载机油、汽车蓄电池等物资的电动三轮车赶往重庆中路上的汽配城,当三轮车行驶到南昌路大山社区公交站附近时,三轮车电机起火。正当蒋先生束手无策时,驾驶员徐子斌驾驶626路公交车行驶到这里。当看到三轮车起火后,他快速抓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了过去,只用了两三分钟就将火扑灭。

  因为车上还有不少乘客,徐子斌急着赶时间运营,蒋先生还没来得及问清姓名和车号后,就看到徐子斌急匆匆地提着灭火器上了公交车,而后驶离了公交站。

  此后,经过多方辗转打听,蒋先生才知道帮他灭火的是626路驾驶员徐子斌,于是他请人专门做了一面锦旗,今天特意送了过来。正当刘钢在了解情况时,徐子斌也驾车回到公交场站。当见到徐子斌停稳车后,蒋先生快速冲了上去,紧紧将徐子斌抱住,激动地说:“徐师傅,多亏您那天帮我救火,不然我那一万多元的货物就烧完了。”经了解,蒋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家中上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下有正在读书的孩子花销不少,蒋先生就是靠给汽配城配送货物供养家里老小,这一场火如果真的着了起来,损失是蒋先生无法承受的,用他的话说:“想想就后怕!这要是着起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徐子斌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即使路队其他驾驶员遇到了,他们也会及时伸出援手。”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