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开展新能源车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

2023-06-05 15: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胡振 青岛报道

  “本次爱车例保考核比赛选用12米比亚迪牌BYD6122B2EV1新能源车型,驾驶技能考核比赛中则选用10.5米中车牌TEG6105BEV22新能源车型,考试过程中出现顺序错误、压实线等行为将扣分,请参赛驾驶员注意……”这是今天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节能技能比赛的现场,裁判员说明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近日,温馨巴士公司举行了主题为“踔厉奋发铸匠心 砥砺前行创新绩”的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来自温馨巴士公司的九家分公司选送的44名驾驶员代表参加此次竞赛,比赛中各位优秀驾驶员纷纷拿出“压箱底”的“真功夫”,力求做到“招招制敌”、尽展实力。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为期3天,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驾驶技能考核两大部分,其中包括参赛选手的驾驶相关理论知识考察、故障描述精准度、爱车例保操作以及限宽门、单边桥、连续障碍、港湾停车、靶心定位、S弯路正进倒出等各个项目中的操作水平。技能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决赛现场,预赛中脱颖而出的32名优秀驾驶员以抽签的形式依次出场进行各项技能的比拼展示。

  比赛一开始,各位参赛驾驶员就要先“啃”一块“硬骨头”——“限宽门”项目,这主要考验驾驶员在一定车速下对车身位置的正确判断能力。裁判可根据车辆经过限宽门的速度、精确度的情况从而检验驾驶员行驶过程中的精准控制。想要拿到高分,各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必须小心、谨慎且果敢,来不得一点马虎。

  而“港湾停车”项目考察的是保证公交车进站停靠实现乘客“一步蹬”,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这操作对于驾驶员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要在规定的范围和时间内完成其实并不容易,哪怕资深驾驶员也会出现停靠距离上的偏差,“这几年我年年参加各类公交车‘大比武’,每次比赛都能无形中提升车技水平,同样也是对公交车驾驶员日常规范行车的一次检验。”有着12年的公交车驾驶经验的于斌同样对待比赛项目也丝毫不敢怠慢。经过赛程的激烈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技能竞赛是温馨巴士公司驾驶员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完善驾驶员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一次实战练兵。通过技能竞赛,既能加强对驾驶员技能的指导与升级,也能打造一支重安全、遵规矩、熟技能的驾驶员队伍,持续提升温馨巴士公司的服务品质与市民出行体验。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