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三下五除二灭火 热心市民直夸“神兵天降”

2023-05-23 17: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胡振 青岛报道

  5月22日,热心市民宫先生打通城运控股集团96650客服电话,表扬626路驾驶员徐子斌路遇满载货物的三轮车起火时反应神速,三下五除二就将明火灭掉,保住了三轮车与货物,赢得了乘客和路过市民的喝彩。

  5月20日上午9时,市民宫先生在大山社区公交站等公交车,这时就看到一位女士紧跟着前面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并大声地喊叫着:“着火了!”宫先生定睛一看,发现前面一辆满载大纸箱包装货物的三轮车冒着滚滚浓烟,这时三轮车驾驶员停车查看情况,已有明火出现。

  三轮车驾驶员急得团团转,车上没有灭火器,附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正在千钧一发之际,温馨巴士626路驾驶员徐子斌驾车行驶到这里,宫先生连忙喊道:“对面的三轮车着火了,车上有没有灭火器?”徐子斌这时也发现了着火的三轮车,他二话不说,提起身旁的灭火器就向对面跑去。徐子斌迅速跑到三轮车旁边,拔掉灭火器上面的保险销对着火点猛喷,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由于三轮车停在路中间,火势得到控制后,徐子斌又与三轮车驾驶员和其他热心市民一起将三轮车推到路旁边。

  见火被扑灭,三轮车司机不停地对徐子斌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他及时赶到,他这一车货物就完了。徐子斌提着灭火器返回车里,整个过程只用了三四分钟的时间。

  宫先生说,当时他和车上乘客夸赞驾驶员徐子斌时,他只是谦虚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旁边的人纷纷说这明显是温馨巴士公司平时对驾驶员这方面的培训工作都做得真不错,不然到关键时刻就不会反应这么快,也多亏温馨巴士公司培养出这么好的驾驶员。

  徐子斌说,当时他看到三轮车电机处起火了,估计是三轮车满载货物过多,导致电机过载而引起的火灾。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