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中国,服务职工群众 “海之情 医路行”健康巡诊进社区

2023-05-23 14: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邢欣 青岛报道

  19日上午,住在青岛普吉社区20号楼的2-603户陈大爷,家中来了专程上门巡诊的医生。陈大爷今年82岁,患有糖尿病,腿脚不便、行动缓慢。上门看诊的医生是青大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心电诊疗科主任张继东教授。这天,“海之情 医路行”健康巡诊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普吉社区,为居民提供送医上门服务。

  现场设有这次活动的主题:“助力健康中国,服务职工群众。”这次活动由青岛客运段工会、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共同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义诊。大港街道普吉社区党委书记褚艳妮代表社区6000名居民致谢,并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和青岛客运段分别赠送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贴近百姓福惠万家”“服务社会 造福职工”的锦旗。

  记者了解到,“海之情 医路行”是青岛客运段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2017年5月24日联合推出的共建服务项目,主要是为该段一百多趟旅客列车提供线上问诊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2021年,双方在青京高铁列车上推出了公益远程心电诊疗服务项目,为全国首例,中央电视台曾予以报道。

  “海之情 医路行”志愿者不仅服务广大旅客,还服务广大职工及家属,服务范围拓展到铁路社区,延伸到职工家庭。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青岛客运段工会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延伸到职工家庭,也是为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在岗位上更好地安心工作。这一志愿服务项目推出以来,已经服务旅客、职工及家属数以万计,并于2018年被评为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