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暨公交候车亭整治专项行动

2023-03-21 09:2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孙鹏 青岛报道

  一座公交候车亭,不仅仅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地域文化的名片,同时也是宣传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市民候乘环境,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近日来,崂山区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突出抓好公交候车亭清理、保洁、维修等工作,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崂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此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崂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广告公司及应急保洁公司60余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崂山区辖区内42条主要路段约1096座公交候车亭进行全面管理整治,主要包括清理公交候车亭玻璃、不锈钢边框等显露位置,打扫公交候车亭内等不易清洗的盲点,维修损坏座椅,更换破损老旧公益广告等。看到经过工作人员认真清洁后焕然一新的公交站亭,候车的市民也纷纷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在管理整治公交候车亭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主动为候车的市民乘客提供解答咨询服务、开展文明排队引导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整齐整洁、舒适舒心的乘车环境。

  下一步,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保持精细化、精准化和精品化工作思路,周密部署,狠抓推进,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稳步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保障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任务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王诗瑞